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早盘震荡回落 市场环境正趋好转

    沪深两市周一小幅高开后,早盘盘中震荡回落。截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10%;深指跌0.01%;创业板指数跌0.36%。盘面来看,多数板块早盘走红,人工智能、智能手机、黄金股、增强现实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食品、保险、银行等板块表现落后。

    A股早盘震荡回落
    A股早盘震荡回落

    A股市场的环境正在向有利的方向转化。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惨淡,增幅创下近6年来最低。这导致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大幅降低。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非农数据公布后,金融市场基本上排除了美联储在6月14日-15日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7月加息的几率也从上周四晚间的59%大降至36%。

    另外,英国退欧民调结果显示,英国支持退欧的民众比例依然较高。英国退欧公投势必也将加剧欧美股市的震荡,这也将推动原本投资欧美市场的资金流出,转向相对稳定的新兴市场。

    而A股方面,6月多个利好因素正等待发酵。MSCI考核A股的窗口即将临近,深港通的脚步也渐行渐近,再加上养老金等长线资金的入市,A股市场的气氛有望逐渐回暖。

    当然,当前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的格局中,上周末启动入场的外资能否持续流入,也仍需要继续观察。另外,目前国内机构投资者对后市仍有分歧,一致性预期尚未成形,这也阻碍了市场向上空间的拓展。

    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短期仍将延续震荡格局,但无需过于忧虑,投资者可以在市场回调的过程中适当加仓,注意好高抛低吸的节奏。

    具体标的方面,可以考虑两类个股:<;B>;一是科技主题类个股,比如近期反复炒作的稀土永磁材料、3D玻璃、OLED、区块链概念股等;二是价值型个股,比如近期强势的白酒股,<;B>;可能会成为近期价值型投资者的标杆,可跟踪相关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