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强劲反弹或受资金流入影响 利好券商股

    A股的强劲反弹或许是受资金流入的影响。

    A股强劲反弹
    A股强劲反弹

    5月底,海外资金继续通过RQFIIA股ETF及沪股通加码A股,押注A股6月可能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资金流入

    南方基金香港合资子公司南方东英旗下南方富时中国A50ETF5月30日再接2.17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即约有20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该ETF;5月31日,又有约18.3亿元人民币资金借道该基金流入A股。至此,该基金已累计净流入资金近44亿元人民币。

    无独有偶,沪股通的净买入力度也呈现加大趋势。截至5月31日收盘,沪股通当日净流入34.37亿元人民币,创下4个月新高。至此,沪股通已连续5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入态势,累计净流入资金80.52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南方富时中国A50ETF5月31日的成交额也在港股市场上排名第二,且市价较每单位资产净值存在溢价。截至当日收盘,该基金的港元计价部分收报11.18港元,成交23.29亿港元,溢价1.13%;人民币计价部分收报9.48元,成交825.53万元,溢价1.08%。

    南方A50是海外最大的RQFIIA股ETF,追踪富时中国A50指数,该指数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总市值最大的50家A股公司组成,前十大成份股分别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万科、中信证券、贵州茅台、农业银行、北京银行。

    从历史上看,沪股通的资金流入往往具有前瞻效应,可以用来显示海外机构对A股的看好。在国内,基金经理也开始增仓。路透最新月度调查显示,中国基金经理对未来3个月股票的持仓建议配比回升。

    虽然美联储加息预期日渐浓厚,基金经理普遍持谨慎态度,不过一些基金经理认为大盘已至底部,尝试少量增仓。

    上海一基金经理指出,近期美联储释放鹰派信息,6月加息的可能性上升,但A股市场并没有明显下跌,可见短期内下跌动能已得到较多的释放;但目前推动股市上行的新动能依然缺乏,市场短期难以找到突破口。

    参与调查的8位基金经理的股票建议配比由上月的69.4%升至71.9%,终结连续3个月的下滑;债券建议配比为7.5%,上月为6.3%;现金建议配比为20.6%,上月为24.4%。

    本次调查中,消费类股的平均建议配比自历史高点回落,但仍维持在较高水平;电子技术股和金融服务股有所提高,显示基金经理在坚守防御策略的同时,亦选择一些成长股或高派息股作为策略补充。消费类股本次的平均建议配比从上月的33.1%下降至30%;电子技术股本月的平均建议配比为18.1%,上月为16.3%。

    沪深交易所数据也显示资金在做多A股。截至6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38.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7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60.56亿元,增加18.44亿元;两市合计8298.99亿元,增加29.17亿元,延续增长态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