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末重要公告集锦:中国中车拟定增募资120亿

    中国中车拟定增募资120亿元“偿债补血”

    中国中车5月27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8.66元/股的价格,向中车集团、国开金融、国开投资发展、兴瀚资管及上海招银共计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8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拟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营运资金。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5月30日复牌。

    中国中车拟定增募资120亿
    中国中车拟定增募资120亿

    根据方案,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中车集团拟认购数量为6.93亿股,认购金额约为60亿元;国开金融拟认购1.73亿股,认购金额约15亿元;国开投资发展拟通过国开精诚、国开思远合计认购1.73亿股,认购金额约15亿元;兴瀚资管、上海招银拟分别认购2.31亿股和1.15亿元,认购金额分别约为20亿元和10亿元。上述发行对象均以现金认购,且所认购股票锁定期均为36个月。

    募投资金方面,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中的60亿元将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剩余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据此计算,此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将由今年一季度末的63.67%降至60.64%,并将有效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减少贷款规模,降低财务费用等。

    中国中车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补充营运资金将满足公司业务不断增长过程中对营运资金的需求,进一步拓展主营业务的发展空间,保障长期发展资金需求;偿还有息负债将有效缓解公司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财务风险,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发行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显著增强,有利于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为打造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核心,跨国经营、全球领先的世界一流跨国企业奠定基础。

    此次发行前,中车集团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公司55.92%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开金融、国开投资发展、兴瀚资管和上海招银及其关联方均未持有公司股份。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车集团预计将合计持有公司约55.63%股权,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东旭光电与天津东丽及中国石墨烯联盟签署合作协议

    东旭光电29日晚间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与天津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及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基于互惠互利的原则,经过友好协商,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公司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借助天津市的地域、政策、产业等优势,结合联盟的技术力量和国际资源,把握石墨烯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加速公司的石墨烯产业布局,推动天津石墨烯资源集聚和产业整合,助力国家石墨烯产业的发展。

    江粉磁材遭减持735.74万股

    江粉磁材29日晚间发布公告,5月27日,公司收到三位公司董事、监事通知,其近期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其中,董事吴捷减持654.63万股,监事钟彩娴和黄秀芬分别减持54.3万股和26.81万股,合计约735.74万股。

    百川能源斥资亿元在京设立投资公司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尚海)百川能源29日晚间发布公告,根据经营发展需要,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市百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登记名称为准),新设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公司占新设子公司股权比例的100%。

    公司表示,公司设立投资公司是基于未来发展战略的需要,投资公司成立后可通过股权投资、并购等方式进一步整合公司的相关产业,使公司的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形成良性互动,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迅游科技股东公布减持计划

    迅游科技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股东成都亚商新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布减持计划,拟自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二十四个月内,减持7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1%,减持价格不低于迅游科技最近一期末经审计每股净资产。

    公司表示,亚商创投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