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基因测序科技成果显著 3D玻璃席卷来袭

    【基因测序科技成果显著,产业投资风生水起】据上证,目前我国已完成2万个肿瘤基因组的测序解析。高通量测序是精准医疗的基础,国家有关方面正在大力推动精准医疗计划,将采用重大专项的形式,“十三五”期间共有90多个开发任务,今年将启动30个。“十三五”期间,国家对精准医疗的扶持资金为18亿元,加上其他配套资金,共计33亿元。

    基因测序科技成果显著
    基因测序科技成果显著

    同时,基因测序的投资正风生水起,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6年3月,中国基因测序行业累计获得48笔投融资,其中2015年基因测序行业获得16笔投资,披露的投资金额为6608.5万美元,为11年中最高值。可关注迪安诊断(300244)、新开源(300109)。

    【美国首现超级细菌无药可治】美国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该国一名女子感染了一种“超级细菌”,连被视为抗生素“最后一道防线”的多粘菌素也对它无效,超级细菌面临无药可医危机。研究人员认为,这也表明滥用抗生素会带来严重后果。

    点评:这种“超级细菌”之前曾在美国境外出现,在欧洲、加拿大与中国都曾发现过类似病例。据调查报告显示,该细菌感染后的致死率大概为50%。世界卫生组织曾经警告称,这是全球健康的最重大威胁之一。概念股可关注:鲁抗医药、四环生物、海王生物、天士力、达安基因、益佰制药。

    【科技界迎历史性时刻,量子通信关注度提升】5月30日,中国科技界将迎来历史性时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科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以及中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同日召开,预计有多位中央领导人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量子通信等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成果预计成为会议关注焦点。另据报道,全球首颗量子通信卫星正进行出厂前最后一轮加电测试,将于6月转运酒泉卫星发射中心,7月择机发射。

    点评:业内认为,科技界三大会议“聚首”,结合近期发布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显示出国家正全力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向创新型国家迈进。随着战略纲要的发布,未来还有一系列细化政策出台,以量子通信为代表的体现国家战略意图的重大科技项目将获得更大扶持,行业发展前景向好。可关注科华恒盛(002335)、华工科技(000988)。

    【3D玻璃主题投资热潮来袭】目前三星GalaxyS7和小米5等手机巨头已经率先使用了3D玻璃显示屏和3D玻璃后盖,近期更有iPhone手机外壳供应商可成科技证实新款iPhone将采用玻璃外壳的传闻。

    点评:3D玻璃人气飙升,成为电子产品市场材料新秀。其具有轻薄、透明洁净、抗指纹、防眩光、坚硬、耐刮伤等优势,能够增加弧形边缘外控功能带来别致的触控手感,在智能手机、智能平板、智能电视以及可穿戴产品上具有广泛应用。可关注蓝思科技(300433)、凯盛科技(600552)。

    【G20倒计时破百,浙江环保风暴再起】9月4日至5日,习近平主席将与二十国集团成员、嘉宾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齐聚杭州,共商世界经济合作大计,共襄全球发展盛举。目前距离此次盛会不足100天。

    点评:随着G20峰会的临近,浙江及其周边环保工作有望升级。可关注菲达环保(600526)、聚光科技(300203)、理工环科(002322)等。

    【需求不断增长,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发展空间广阔】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7日下午就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形势和对策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要求,坚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坚持满足老年人需求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相结合,努力挖掘人口老龄化给国家发展带来的活力和机遇,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点评: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的养老服务需求正不断增长,而相应的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却相对滞后。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强对养老服务业的政策支持力度,财政、金融、用地、税费、人才、技术及服务等相关配套政策也在逐一完善并落实,这对于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养老医疗、养老地产及养老服务等相关领域无疑将迎来发展良机。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双箭股份(002381)、金陵饭店(601007)、上海三毛(600689)等。

    【石墨烯资源联盟将成立产业化应用大幕拉开】近日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预备会议在京召开。在会议上获悉,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预计今年9月正式成立。

    点评:石墨烯产业化大幕拉开,以石墨烯新材料应用创新推动传统行业升级将是未来三年主旋律。从行业基本面来看,石墨烯已经突破了制备的瓶颈,粉体和薄膜材料两大细分领域已经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企业,未来石墨烯的发展思路将是以应用创新为切入点推动传统行业向高性能材料升级,消费电子、锂电池、超级电容、橡塑、涂料等细分行业出现部分优势企业通过添加石墨烯材料大幅提升传统产品性能。可关注东旭光电(000413)、华丽家族(600503)、方大碳素(600516)等。

    【G20倒计时破百,浙江环保风暴再起】9月4日至5日,习近平主席将与二十国集团成员、嘉宾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齐聚杭州,共商世界经济合作大计,共襄全球发展盛举。目前距离此次盛会不足100天。

    二级市场方面,随着G20峰会的临近,除了之前持续推荐的印染行业外,浙江及其周边环保工作有望升级,相关地域上市公司如菲达环保(600526)、聚光科技(300203)、理工环科(002322)等可适当关注。

    【供需支撑,糖业概念继续走强可期】据外媒消息,受最为强劲的厄尔尼诺气候影响,全球第二大产糖国印度糖产量预期连续第二年下滑,降至七年最低水平,印度可能从糖出口国转换为进口国。另一主产国泰国产量预估5月继续下修,多家机构再度上调本年度和下年度的全球供应缺口预估,尤其亚洲产量偏低。受此推动,国际糖价整体交易重心处于长期上移的趋势。

    国内方面,供应端,4月底的云南糖会将本榨季产量预估进一步下调至870万吨左右,维持进口管制和严打走私政策不变。而对于储备糖投放,中糖协公布的本榨季食糖平均成本为5700-5800元,销售价在5406元,要糖销售不亏损,后期价格至少需到6066元,才具备储备投放的条件,而且要上报国务院许可。可关注贵糖股份(000833)以及糖替代品保龄宝(002286)和龙力生物(0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