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热点与个股掘金:密切关注水电与电改

    【电力:密切关注水电与电改】安信证券称,考虑到电价下调、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等降成本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战略、PPP项目推进等因素以及2015年低基数,预计2016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长3-4%。建议关注水电和电改方面的机遇。水电方面,建议关注长江电力、黔源电力、桂冠电力、川投能源等。电改方面,建议关注文山电力、涪陵电力等。

    密切关注水电与电改
    密切关注水电与电改

    【钢铁:政策频出不悲观】长江证券称,目前阶段频出的改革政策对于板块估值仍会存在明显的提升作用:1)历经一轮牛熊之后,股票市场行业间分化缩小,景气行业很难持久,使得阶段性板块轮动效应更容易出现;2)钢铁板块前期已历经持续调整释放了部分风险,年初至今,申万一级钢铁行业指数下跌24.25%,跑输全A指数0.26%;3)随着供给侧改革步入攻坚阶段,市场对其预期逐步谨慎,而前期持续景气的钢价行情更将市场焦点转移至需求端,此刻举国上下再谈供给侧改革,有助于形成阶段性预期差,从而一定程度提升板块估值。

    因此,综合考虑低估值、转型预期等因素,建议适当关注首钢股份、凌钢股份、大冶特钢、新钢股份、宝钢股份、武钢股份、河钢股份。

    【有色金属:重点关注稀土永磁】广发证券称,从量、价两个方面可以看出,钕铁硼的供给量受益于稀土行业供应端收缩,需求量受益于汽车行业快速发展,而价格将随着稀土价格的上行而上行,即未来钕铁硼行业有望呈现量价齐升的格局,我们看好钕铁硼行业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中科三环、宁波韵升、银河磁体、正海磁材和英洛华等标的。

    【新能源车:关注基本面情况】渤海证券称,新能源汽车已由概念炒作逐步向基本面回归,一季度主要新能源汽车企业业绩均已呈现较大幅度提升,预计近期骗补核查等利空有望逐步出尽,下半年有望重回高增长通道,同时,低速电动车规范、积分交易制度等政策也有望陆续出台,预计全年产销有望达到60万辆。

    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推荐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和万向钱潮,建议关注低速电动车标的和纯电动乘用车资质申请相关标的,如隆鑫通用和双林股份等。

    【文化传媒:关注细分行业龙头】太平洋称,有知情人士透露,证监会近日叫停了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尽管此次事件最终被证实为不实传闻,但可看出近两年频发的跨界并购,尤其是涉及上述四类产业的并购,在迅速改善了相关公司股价与估值的同时,也已经受到了质疑,或许会引发市场对于未来相关跨界并购趋于更加谨慎的对待。

    推荐关注:动漫行业龙头奥飞动漫,游戏行业龙头完美环球、昆仑万维,影视行业龙头华谊兄弟、华策影视等。

    【通信:挖掘通信细分价值股】渤海证券称,在外围环境缺乏趋势性引导的环境下,TMT板块的弹性无法得到体现,反而呈现出布朗运动状态。如此低迷的大环境中,没必要去追随热点,不如深入行业做好细分行业的研究。本年度通信板块中蕴含着勃勃生机,像移动支付、宽带光通产业链和北斗导航技术都是有着实质性支撑其高速增长的子行业。

    因此我们需要重视这些子行业中相关的个股,乘着近期市场博弈的阶段,选取以业绩为支撑的高成长品种,特别是那些内生与外在型因素推动型,逢低进行吸纳或者加仓,忽略短期波动风险,拉长时间周期,获得超额收益。股票池推荐硕贝德、共进股份和振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