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论市:A股将开启快节奏变盘 详解变盘方向

    源达投顾:A股将开启快节奏变盘三论点力证变盘方向

    A股渐入时间窗口密集期变盘风潮如何破解。纵观近期A股市场走的和实体经济的“L”型越发趋同,大幅下挫打出两颗长阴之后便是遥遥无期的震荡行情,量能虽说是参差不齐但是也没有太大的起伏波动,短期市场基本进入自由游走状态。暗藏“黑魔咒”和“变盘时间窗口”的周四市场微现反弹呈现红意,钢铁行业、电子元件、有色金属纷纷崛起,概念板块走势活跃、表现良好,赚钱效应有所升温。然而午后盘风突变呈现下跌,明日是众所周知的“网络情人节”,又恰逢小满节气,市场将如何演绎?

    A股将开启快节奏变盘
    A股将开启快节奏变盘

    A股将开启快节奏变盘。随着时间延续,在2800点震荡了8天的市场变盘已经迫在眉睫。且不说目前市场在量能方面的旧疾,单是斐波那契时间窗口中“8”所具有的特殊意义就足够让市场紧张万分了。况且近期外围市场也并不省心,FOMC会议美联储偏鹰派的言论重燃6月加息预期,B股指数发生大跳水,此番B股的危机联动效应下A股受影响产生变盘是大概率事件。“网络情人节”已经给明日赋予了不一样的色彩,小满节气也给明日的大盘添加了一重变数,此外,本周是股指期货交割周,明日股指期货交割或许也会给市场添加一些变量。

    三论点力证变盘方向

    至于变盘方向我认为还是下破低点的概率较大,毕竟目前市场在2800点震荡已久,盘久必跌的道理想必是无需多言的,更何况在这么一个量能不济的氛围内,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从MACD指标看目前市场处于空方控盘,虽然控盘已久空方量能趋于衰退,但是绿柱的维系害死在提醒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接下来要说的是看跌的第三点,看一下日K线图,5日均线压制就不说了,昨天形成的下跳缺口依然健在,说明了市场中趋于衰退的能力,建议投资者谨慎持股。

    详解变盘风暴破译绝招

    周四收盘指数走势变动微弱,指数走势陷入停滞,短期市场震荡遥遥无期,中证500、沪深300、上证50微幅动荡。变盘风暴即将来临,市场黄沙漫天方向难辨,投资者对于后市方向如何?标的如何选择更是迷雾重重。

    短期市场风险系数显著增加,若是尚未入市的投资者建议继续观望,待到行情好转在进入不迟。对于已经深陷股市的投资者来看,投资标的的斟酌上,谨慎的投资者继续关注金融、基建、钢铁等大蓝筹,值得注意的是钢铁、有色今日已经上涨,后期或有回落不建议追高。而进攻型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全息技术、触摸屏、超导概念、OLED等概念板块,明日虚拟现实又将召开会议或许板块会出现异动,投资者也可以适度关注。

    科德投资:壳概念退潮之后智能制造有望接棒

    沪深两市今天继续维持在颓势阶段,上证综指再次接近今年以来的成交量新低,全天上证综指的成交金额不超过1200亿元,市场地量的征兆已经比较明显。壳资源概念股是前期市场炒作比较疯狂的概念股,在壳概念退潮之后市场需要新的概念来接棒提升人气,我们认为家电智造业有这个潜力。

    一、家电制造好事频频。细数今年,家电行业的利好新闻不断。今年一月,青岛海尔拟斥资54亿美元收购通用电气的家电资产。2月格力电器因发生影响股价的重大事项开始停牌。5月公司公告拟发行股份收购珠海银龙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5月18日美的集团公告拟通过海外公司收购美国库卡公司。库卡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机器人制造商和生产设备智能化供应商,美的收购库卡,对于家电产业升级是重要的一步。

    二、背景。国内三大家电巨头今年动作频频,主要的背景是国内家电产业发展面临升级的需要。在过去较长一段时间当中,中国家电产业经历了靠模仿和低成本取得市场的阶段,与此同时国内的研发技术已经逐步提升,美的和海尔等家电巨头不仅仅在国内占有率较高,国际名誉也较好。家电是国内制造业当中为数不多的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产业。不过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提升,智能化的应用越来越普遍,智能化家电的更新换代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在通过上市等渠道进行资本积累之后国内家电巨头具备了从制造向智造升级的能力。收购国际大公司是缩短投资和研发过程的好方法。

    三、智能制造带来的优势。以机器人为例,由于机器人对环境要求较低,将机器人投入生产线会提升生产线的使用率和生产效率。与此同时长久来看机器人的使用成本低于人工成本,这对公司控制生产成本比较有好处。

    智造的核心是以用户体验为根本,过去国内家电制造已经尝试过使用温控等智能技术,智能技术的广泛使用能够提升用户的忠诚度,同时增加公司产品的市场定价能力,提升产品的毛利率。

    对于整个家电行业来说智能制造的广泛推进将会带来一场重要的变革,在这个过程当中,上市的龙头将首先受益,重要的零部件供应商也会有较好的市场机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