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买入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买入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超跌股?如何抓住超跌反弹的买入时机?

什么是超跌股?超跌股主要应符合三点:一是累计跌幅达70%,二是阶段跌幅达40%,三是短期跌幅达15%。超跌股票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个股本身基本因素变化所导致的超跌,如利润完成情况太差、配股方案强人所难等;另一种是技术性的超跌,即大市下行时,其跌得更深更快,或新股上市生不逢时,价格定位太低等。

什么是超跌股
什么是超跌股

超跌股超跌反弹的条件

A、超跌股年内的跌幅通常要在30%以上,若能跌幅在50%更好;最好是那种无缘无故下跌,而且是无量空跌的个股。

B、没有形成抵抗性平台(即在历史低位长期震荡,近日跌破创出新低形成较近的反弹套牢区),并且最近几个交易日盘中或某一交易日没有出现过反弹行情。

什么是超跌股?符合以上条件的,一般都可以归类于超跌股。

超跌股的买入时机

1、首先要判断一下什么是超跌股。一只基本面良好的股票超跌之后,一般会大幅反弹,如何抓住超跌反弹的买入时间?从价格来看,如次日开盘价低于昨收2%左右并保持平盘整理格局可适当建仓;平开或跳空高开则应在股价二次探底后介入;开盘后继续大幅下探则应保持观望,等待次几个交易日有明显企稳迹象时再行介入。

2、从时间上来看,在市场处于极弱状态时其反弹多发生在收盘前一小时。

3、从成交上来看,反弹启动首日的日成交量应在8日均量的两倍以上,而后的日成交量都要保持在8日均量之上。若当日成交量出现天量后迅速萎缩,则往往是短期见顶的重要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