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窝轮是什么意思?港股窝轮与牛熊证有什么区别

    窝轮是什么意思?窝轮来自英文warrant的音译,相当于国内股市所说的认购权证。它不是上市公司发行的,而是券商或投行创设的。窝轮到期不需要买股票或买股票交割,交易所自动把差价(市价超过认购价的部分)划到你帐户上。

    窝轮是什么意思?

    具体而言,“窝轮”其专业的名称应该是“认股证”,新闻媒体上常提到的是备兑认股证和股票认股证在香港就是窝轮。这也是香港市场上最为常见的两种,备兑认股证是衍生认股证的其中一种,而衍生认股证则是认股证的一种,认股证还包括股票认股证,而它本身则是期权的一种。

    窝轮是什么意思
    窝轮是什么意思

    窝轮是香港股票市场上一种风险极高的投资产品,股票认股证是由上市公司所发行的认股证,例如代号2303的认股证,是由华丰纺织(364)所发行的,其特点是期限比较长,例如2303的期限为3年。另一个特点是,如果拥有该认股证的投资者到期要兑换股票的话,由上市公司发行新股以供兑换。

    衍生认股证是由其所代表的资产所衍生出来的认股证,这些资产可以是股票、股票指数、黄金、外汇等等。而上述的股票认股证一般是只代表一个公司的股票,而衍生认股证所代表的股票可以是一个公司的股票,也可以是同时代表多个公司的股票,如9554,只代表中石化(386)一家的股票,而9394(石化摩根0406购)则同时代表着石化行业中的中石化、上海石化、中石油及仪征化纤,所以它也称作一篮子。窝轮是什么意思?窝轮其实就是一种具有很大风险的金融衍生品,运用得当,可以快速带来盈利,稍一错误,就亏得很惨。

    窝轮有什么好处?

    (1)可以以小博大;(2)看空也可以赚钱。窝轮分做多窝轮(call)和沽空窝轮(put)。正股跌了,沽空窝轮价格会上涨;(3)现金交割,不用担心平仓问题。

    在港股市场,不光有股票窝轮,也有股市指数窝轮。不光有港股指数窝轮,还有道琼斯等指数窝轮。甚至还有和商品期货挂钩的窝轮,比如小麦窝轮,黄金窝轮。这类窝轮实际上是期权的变种,为的是便于散户参与期权交易。创设者在出售商品窝轮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买进数量相当的期权,用以控制风险。这类窝轮的溢价要高于期权,高出的部分就是创设者从中赚的。

    什么是牛熊证?

    牛熊证类属结构性产品,能追踪相关资产的表现而毋须支付购入实际资产的全数金额。牛熊证有牛证和熊证之分,设有固定到期日,投资者可以看好或看淡相关资产而选择买入牛证或熊证。什么是牛熊证?所谓牛熊证,是港交所2006年6月12日引入的全新投资产品,一种反映相关资产表现的结构性产品。它是一种期权。牛熊证类属结构性产品,能追踪相关资产的表现而毋须支付购入实际资产的全数金额。牛熊证有牛证和熊证之分,设有固定到期日,投资者可以看好或看淡相关资产而选择买入牛证或熊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