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窝轮是什么意思?港股窝轮与牛熊证有什么区别(2)

    牛熊证是由第三者发行,发行商通常是投资银行,与香港交易所及相关资产皆没有任何关连。熊证为一种具有杠杆作用的投资产品,投资者只需投资相对少量的资金便可追踪相关资产价格的表现,牛熊证发行商也同样须先取得香港交易所批准,方可将牛熊证上市。

    在香港还没有牛熊证买卖时,德国已有发行商推出恒生指数牛熊证,而新加坡的场外市场亦有与恒生指数挂钩的牛熊证。

    窝轮与牛熊证的区别

    从产品结构方面看,牛熊证与窝轮的主要分别在于:由于每只牛熊证都有一个收回价,因此所有牛熊证都是价内证,而窝轮则有价内和价外之分。

    由于牛熊证有被强制收回的可能,一旦触及收回价便立即停止买卖,所以即使牛熊证全都是价内证,所提供的杠杆效应仍相当高,尤其是当相关资产价格愈接近收回价时,牛熊证的杠杆就愈大,当然也代表着风险愈来愈高。因此,有部分比较激进的投资者会特别留意一些接近收回价的牛熊证,以取其高风险、高回报的特性,一旦成功捕捉到此类机会,则回报将可以倍数计。

    牛熊证具有期货的特点,因而是介于窝轮和期货之间的品种。但是和期货想比,作为买家,他不用担心亏完倒欠。作为发行机构,它不用担心牛熊证像窝轮那样会死灰复燃。但是,用牛熊证对冲持股风险就没有窝轮可靠,因为它有溢出(knock-out)的可能。

    窝轮与牛熊证有什么风险?

    窝轮和牛熊证的正常用法是用来对冲风险的。比如你看好个股,看空大势,你就可以在买进个股的同时买进指数的看空窝轮或者熊证。如果你看好股市,但是资金一时不能到位,你就可以买进看多窝轮或牛证,从而避免踏空风险。

    买窝轮和牛熊证最重要的教训是:千万不要重仓。窝轮和牛熊证就是敢死队。作为一个将军,你决不能让你的大多数士兵一战呜呼。保存实力、稳定增值才是长久之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