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民常犯错误有哪些?股民常犯的十大错误心态

    新入市的股民,往往只看到炒股带来的盈利,却忽视了亏钱的风险。由于新股民没有任何经验,炒股过程中不断犯错不断亏损。股民常犯错误有哪些,下文列举几个股民常犯错误,希望引以为戒。股民朋友通常容易犯以下几种错误:

    股民常犯错误有哪些
    股民常犯错误有哪些

    股民常犯错误之一:不会止损

    该止损的不止损,不该止损的止损了,这是刚入市场的投资者犯得最多的错误。在这个充满风险的市场里,止损当然是控制风险的最重要手段,可是不会止损,同样也是极其可悲的。止损水平是投资水平的重要组成的部分,直接是关系到投资者长期获利还是亏损。要学会止损,首先必须学会评定所建立的头寸风险与报酬之间的关系,如果风险小报酬大,即使短线有所波动,也不能想到止损二字;如果风险空间大报酬空间小,预测中的事件没有发生,便应毫不犹豫斩仓出局。先学止损,再学赚钱,此乃不变的规律。

    股民常犯错误之二:没有严格遵守纪律

    不遵守纪律,是初入市场者最易失败的根本原因。由于交易缺乏纪律性,在盘中一看见机会,便冒然杀入,这难免多了几分急躁和轻率,想不亏都不行,期货股票市场如同大海,如果投资者不严格遵守纪律,便会迷失方向,迟早葬身于滚滚股海之中。严格遵守纪律,需要顽强的意志力,如果意志力不够,一次二次地违背纪律,次数多了,便会养成真好冲动交易的习惯,结果可想而知。

    股民常犯错误之三:不懂得放弃

    刚入市时的投资者,总希望每个机会都能抓住,每天在市场中杀进杀出,一段时间下来,光手续费就支出不少,再加输多赢少,帐上的资金便大幅缩水,期货股票市场上的机会每天都有,但不能每个机会都要,有的机会只是个陷井,里面暗藏杀机,要去赚取无异刀口刃血,这时,一定要懂得放弃,要知道,放弃有时也是一种超越、一种成功。在这个市场上,不知道进退的投资者早晚都是市场淘汰的对象。

    股民常犯错误之四:满仓操作

    在期货股票市场上,有的机会达到零风险,这时满仓库操作,倒也无可厚非,但达到零风险的机会毕竟甚少,如果同样都是满仓操作,早晚会“一失足成千古恨”,满仓操作,大大影响投资者的心态,从而影响正常水平的发挥,如果不是零风险的机会,千万不能犯这种错。

    股民常犯错误之五:逆势操作

    股价下跌时买进股票,这是一项相当严重的错误。买一支股价远比前几个月水准低的股票,看来是捡到便宜货,然而这种作法却可能遭致重大损失。作为散户,顺趋势操作,只能是唯一的选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