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投资策略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投资策略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ETF投资策略:有哪些ETF投资策略可供选择(2)

五大ETF投资策略

ETF具有分散投资,降低风险,交易费用低等优势。此外,ETF被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范围,进一步扩充了ETF的投资功能。投资者可以在预期市场上涨时对ETF投资放大杠杆,获得更大的投资收益,也可以在预期市场下跌时融券卖空ETF,获得市场下跌带来的投资收益。这是目前交易所其他品种无法提供的功能。

那么我们应该制定哪些ETF投资策略呢?一般来说,ETF投资可采取以下策略:

(1)长线持有。即通过定投或一次买入并长线持有ETF,获取指数的长期收益;

(2)波段操作。即通过短线交易,获取指数短期波动带来的波段收益;

(3)板块轮动。即结合市场形势和热点,跟踪不通行业、不同主题的ETF;

(4)折溢价套利。即在ETF市价大于ETF参考净值和交易成本时,进行溢价套利;反之,进行折价套利;

(5)资产配置。即根据市场趋势变化,调整权益型投资仓位,或通过投资债券ETF或黄金ETF调整投资组合中各类资产的配比,通过跨境ETF实现对不同国家、不同市场投资转换。

以上五种ETF投资策略,需要根据投资者自身的情况进行个性化选择,毕竟每个人都不一样,不同的ETF投资策略适合不同的人。

就目前出现的ETF投资新机遇来看,《季报》指出,假设沪港通推出后,折价的个股恢复到平价,一些蓝筹ETF将会有所受益,如上证180ETF将会受益近2%。那么这就适合上文所说的折溢价ETF投资策略。ETF期权退出后,投资者持有ETF后可以买入相应数量的认沽期权,锁定市场下行风险;也可以通过背兑开仓赚取额外权利金,持有ETF的同时,在预期收益的行权价位卖出相应数量的认购期权,赚取额外权利金。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