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亚迪股票怎么样?比亚迪股票投资分析

    比亚迪股票怎么样?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广东深圳,A股股票代码是:002594。比亚迪现拥有IT、汽车和新能源三大产业。目前稳居全球第一大充电电池生产商地位,镍镉电池、手机锂电池出货量全球第一。下文我们将从宏观经济和行业方面对比亚迪进行分析,试图找出投资价值。

    比亚迪股票怎么样
    比亚迪股票怎么样

    2003年,从IT电池领域进入汽车制造业,并快速成长为最具创新的新锐民族自主汽车品牌,更以独特技术领先全球电动车市场。比亚迪成功推出了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纯电动车,引领着全球新能源的变革。

    目前已建成广东、北京、陕西、上海、长沙等十一大工业园,占地面积逾1,500万平方米,并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全球已拥有逾18万员工。拥有比亚迪股份(股票代码:1211.HK)和比亚迪电子(股票代码:0285.HK)两个上市公司,2011年7月,比亚迪成功回归A股

    国内经济环境总体良好。我国正处于经济复苏的调整期,虽然经济增长速度有所下降,但是市场潜力巨大。人民币缓慢的升值,我国的出口贸易在艰难中进行。在国民消费方面,虽然国内的消费还没有支撑起国民经济,但是消费潜力大,加之十八大国民收入翻一番的目标,我国的消费在未来是要不断增长的。国家在政策方面,对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引导,包括新能源、航天技术、生物科技和新能源汽车等,在电动车行业具有绝对优势的比亚迪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光明。

    (二)行业分析:

    我们从四个方面进行行业分析,试图找出比亚迪这这个行业所处的位置。我们知道,任何一家公司的发展都是和所从事的行业景气度紧密相关的,当然更重要的是探究这家公司是否处于整个行业的顶尖位置。

    1、经济周期与行业分析

    汽车制造业属于周期型行业,我国经济和国民收入一直稳定增长,对汽车的需求大大增加,加上国家政策对自主品牌的支持,汽车行业的发展会比较顺利。

    2、行业生命周期分析

    从02年开始我国汽车行业就开始进入一个不断增长的阶段,行业的平均增长率还是处于一个非常可观的状态,综合考虑汽车行业高速增长的需求。日益激烈的竞争,现在的汽车行业正处成长期。而新能源汽车处于处于引入期,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制造的转型先驱。在汽车产业新能源革命过程中,公司走在最前端。

    3、比亚迪汽车行业市场结构及竞争环境分析

    汽车制造业是典型的寡头垄断市场结构。进入壁垒较高,行业状态较为稳定。汽车行业竞争激烈,几十家合资与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展开竞争,比亚迪只有F3,F0两款热销车型,未来前景并非明朗如果不能迅速提高品牌认知度以及研发与生产工艺以及质量控制,就将会对比亚迪构成很大的压力。另一方面,比亚迪涉足新能源领域并成为领军者,研发的电动汽车进入试营阶段受到投资者和客户的青睐,准确的把握了行业发展的方向,以比亚迪之前的股神造势和技术的日渐成长,相信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4、影响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分析

    (1)技术进步对汽车制造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谁掌握的最新的技术解决了技术瓶颈,谁就有可能成为市场领先者。

    (2)产业政策2009年国家出台了汽车产业振兴计划,鼓励自主品牌12年国务院明确了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当前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发展。产业政策的发展方向对比亚迪来说是很有利的。

    (3)社会习惯的改变随着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汽车的需求日益增加,汽车行业市场潜力巨大。

    (4)经济全球化使得许多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对我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造成很大的冲击,比亚迪要通过自主品牌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有一条艰难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