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市场的地震 A股、整个系统都感觉不好了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快农田水利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

    2、习近平: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新供给引领需求发展。

    全球市场的地震
    全球市场的地震

    3、央行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对“三农”贷款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

    4、期货业协会发布通知要求加强风险防范。大商所再出措施抑投机。

    5、大数据产业峰会,工信部司长透露,正在制定大数据十三五发展规划。工信部:预计今年新增4G用户2.6亿,年底实现城市光网覆盖。10部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6、美联储发布4月决议声明,维持利率不变,重申政策将视经济数据而定。

    7、日本央行长:如有必要将在所有三个维度扩大宽松,货币政策不存在限制。

    【解析】

    近日A股的成交量,创出了股灾以来正常交易日的新低;但尾盘的净流入资金,却创出了今年的最高纪录。这就是昨天本栏前期讲的“大面积低迷市,只宜少数品种,演绎大的疯狂”。

    前面已经分析过,为什么A股中涨得好的,只能是很小的局部;但期货市场的疯狂投机,却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难怪大商所要连续第四次上调保证金,手续费再次翻番,一周的时间,就上调了四次,多个品种的手续费连翻了8倍,达到了万分之7.2。兄弟市场期货的地震,影响到了整个金融系统,都感觉不妙了;而债市、互联网金融、其它监管层面等,亦然;还有国际方面,日本继续猛搞宽松,这样一来,全球市场都感觉不妙了,还能不能好好做投资了。

    所以,近期大家继续等待,继续按照本栏前面讲的多持币的投资策略锦囊。只有即期新新闻、极少数的主题投资股,才可以短线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