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将延续震荡整理态势 市场急盼量能恢复

    午后市场持续下跌,盘面再度陷入没有热点的状态,沪指盘中一度逼近2900点,得益于证券板块逆市上拉护盘,大盘才险守支撑位;深成指盘中一度击穿10000点,然后得到快速拉回;尾盘三大股指均收窄跌幅。截止发稿上证跌0.3%,深成指跌0.5%,创业板跌0.7%。

    大盘将延续震荡整理态势
    大盘将延续震荡整理态势

    从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1900万,委卖盘为3400万,多空比为0.55,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委卖盘则小幅减少。

    后市策略:目前大盘进入了资金没有活力的弱平衡状态,个股的可操作性较差,加之本周是节前最后一周,市场持币观望情绪浓厚,短期依然建议控制仓位

    资金将小幅流入市场

    午后三大股指呈现极度弱势的走势,分时图上看,下跌都是带量的抛售,而反抽则都是无量的上涨,这也从侧面显示市场的信心依然不足。技术上看,沪指2900点位置指数指数获得支撑,如指数想向三千点上方拓展空间,则需量能配合才能更进一步。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入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34.17亿。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后市或延续震荡整理的走势。

    后市策略:从操作上讲,在调整还未充分到位的情况下,仍然建议投资者近期的操作以防守为主,耐心等待后市的演变。

    卫星导航概念有望持续受益

    月28日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7日宣布,最早将于2018年派一艘无人飞船飞往火星,以期尽快迈出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把人送去另一颗星球”探索梦想的第一步。马斯克当天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龙2’飞船的设计让它能在太阳系内任何地方着陆。‘红龙’火星任务将是它的首次试飞”。发射火星探测飞船,需要性能更为强大的火箭。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介绍说,他们将在“猎鹰9”火箭基础上开发重型猎鹰火箭,并于今年晚些时候试射。

    后市策略: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航天工程、中国卫星、航天通信、航天电子、北斗星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