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解禁股及壳资源是魔咒 行情未明朗投资需谨慎

    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昨日尾盘跳水已让部分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今日又恰逢两大魔咒窗口重叠在一起,导致早盘两市萎靡不振,个股大面积降温,担忧情绪蔓延,投资者须谨防个股杀跌的风险。

    行情未明朗投资需谨慎
    行情未明朗投资需谨慎

    具体来看,投资者须谨防的两大魔咒窗口分别是:一是月底下跌魔咒。自从去年股灾以来,月底魔咒似乎成了挥之不去的阴影,每到月底都有暴跌,如去年10月21日,沪指下跌了3%,去年11月27日,沪指跌幅超过5%,去年12月28日,沪指跌幅也有2%,今年1月26日和2月25日,沪指皆暴跌超过6%;二是长久以来一直困扰着A股市场的黑周四魔咒,众所周知,周四一向有“法定砸盘日”之称。

    两大魔咒共振之下,多头一时间确实难以招架。美联储4月FOMC会议声明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短期有利于改善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同时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1%,也显示出经济在继续回暖。此外,经过监管层的降温金牌,此前一度与股市背离的期市拐点已现,这也为短期资金腾挪回归股市提供了可能。也就是说,制约市场的不利因素在一一消除,空头即使借助魔咒打压股指,杀跌的空间也有限。

    总体来看,在行情未明朗之前,投资者须保持谨慎,耐心做好防御,控制好操作的频率和节奏,守好手中的廉价筹码。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目光聚焦于减持、壳资源两大主线,相关个股很有可能成为弱势行情中安全边际较高的避风主线,那么对于其中有利好催化剂、符合未来改革方向、资本运作积极的标的,很可能是被错杀,投资者不宜盲目的杀跌,还可趁回调动用部分资金低吸,为未来的夏季攻势埋下伏笔。另外,对于解禁股、绩差股和近期大幅炒作过的品种,还是继续采取规避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