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末重要公告集锦:万里扬收购奇瑞下属公司(6)

    *ST海润年报业绩扭亏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ST海润4月22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0.89亿元,同比增长22.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08.09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203元。此外,公司已向上交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销售毛利率上升,同时为改善资产结构公司出售了部分电站,受这两方面因素影响,公司盈利水平发生了重大改变,盈利能力显著增强,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80%;营业利润2373.03万元。

    *ST海润表示,展望未来,政府强有力的支持政策,不断下降的光伏组件制造成本和融资成本,将有利于光伏发电企业维持丰厚的利润,光伏发电企业投资积极性将维持在较高水平。经营计划方面,公司将加大电站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出售力度,继续技术创新、工艺提升、设备改造,同时在商业盈利模式上寻求进一步突破。

    同日*ST海润公告称,经过排查,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指标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也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为此,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公司已向上交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ST广夏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

    *ST广夏4月22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828.09万元,同比增长117.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3.8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254元;同时公司董事会决定向深交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7.99%,主要原因包括:期内公司向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有限公司)销售酿酒葡萄715.759吨,取得大额销售收入;加大产品宣传和促销力度,原酒和瓶装酒销售量较2014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43.85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司将筹划、实施定向回购和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过程中发生的1813万元中介及相关费用作为合并费用计入了当期损益,加之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等原因,管理费用较2014年大幅增加;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等同比增加;公司加大产品广告宣传和促销力度,销售费用较2014年增加等。

    此外,2016年2月1日,公司完成了定向回购和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宁东铁路股权工作,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成为一家集铁路运输、物流、葡萄酒业务、酒店餐饮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

    同日*ST广夏公告称,鉴于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且公司股票交易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同时不存在相关规定的其他实施退市风险或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决定向深交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并将公司证券简称由“*ST广夏”变更为“银广夏”。

    宁波银行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事项

    宁波银行4月22日晚间公告,因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事项,公司股票4月25日开市起停牌。

    光线传媒拟投资3900万元开拓军事题材资源

    光线传媒4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北京铁血科技股份公司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9,136,616.80元认购铁血科技新发行股份中的2,987,528股,占本次发行后铁血科技总股本59,750,562股的5%。

    公告披露,铁血科技2004年4月27日成立,法定代表人蒋磊,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铁血科技于2015年11月5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

    公司表示,铁血科技主要为依托垂直化的网络社区,围绕“铁血”这一著名军事文化品牌,在线上及线下提供军事历史及泛军事文化相关的综合系列产品,包括社区平台、电商平台及移动客户端等。其自主品牌“铁血读书”拥有丰富的军事题材文学IP资源,具有极大的IP价值转化空间。

    公司作为行业领先的传媒娱乐公司,具有极强的IP资源开发能力,投资铁血科技有利于开拓军事题材IP资源,丰富公司影视作品类型;有利于公司进入互联网细分领域,提高行业敏感度;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布局。此外,公司宣发系统与铁血科技线上及线下平台可以形成联动,从而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发挥资源结合的优势。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