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末重要公告集锦:万里扬收购奇瑞下属公司(2)

    亨通光电拟定增募资33.2亿元加码主业

    亨通光电4月22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0.31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2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2亿元,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崔根良认购金额不低于6亿元且所认购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公司股票将于4月25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8.3亿元用于“能源互联网领域海底光电复合缆扩能项目”,项目总投资9.02亿元,设计产能为775公里海底光电复合缆。项目建设期为2年,生产经营期8年,预计第五年完全达产,达产年可实现净利润20282.70万元。

    此外,“新能源汽车传导、充电设施生产及智能充电运营项目”总投资6.46亿元,将全部以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新能源汽车线控组件97000套、充电设施36000个/台的生产能力,并形成能够覆盖吴江地区的智能充电网络体系。

    “智慧社区(一期)——苏锡常宽带接入项目”为公司智慧社区业务在苏州、无锡、常州苏南三市的一期项目,通过在三地建设基础网络接入设施,初步形成覆盖苏州、无锡、常州部分地区共约70万家庭用户和政企用户的宽带网络,项目总投资4.98亿元,将全部以募集资金投入。另外,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3.8亿元用于“大数据分析平台及行业应用服务项目”,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亨通光电表示,通过此次定增,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公司既有业务基础和协同优势,向战略新兴产业延伸,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同时通过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还将改善公司财务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中天能源拟募资23亿元拓展主业及海外收购

    中天能源4月22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对今年2月29日披露的定增预案进行修订,根据调整后的方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12227.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亿元,拟用于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收购青岛中天石油投资有限公司49.74%股权并出资,以及偿还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告显示,公司此次发行对象不超过10名,且均以现金认购,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邓天洲和黄博拟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其认购比例分别为此次最终发行数量的5%。定价基准日为本次发行的发行期首日,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根据方案,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4.896亿元用于收购青岛中天石油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天石油投资”)49.74%股权并出资。该项目总投资9.55亿元,在履行出资义务后,公司将通过全资子公司青岛中天最终持有中天石油投资50.26%股权,从而通过该公司及其海外设立的收购平台最终现金收购加拿大油气田公司LongRun,此次交易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介绍,LongRun系一家拥有较大油气资源的加拿大上市公司,其拥有的区块面积高达1万多平方公里,其截至2015年末证实储量+概算储量(2P)为147,084千桶油当量,其中原油和液化石油气储量占比40%,天然气储量占比60%。中天能源表示,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继续扩展主营业务,完善上游产业链,快速提升公司油气田管理和运营的经验,有利于公司掌握先进的石油勘探、开采和油气集输技术,有利于拓展海外油田资源,提高公司在油气行业综合竞争力及提升盈利能力。

    此外,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11.94亿元用于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该项目建设期为1.5年,运营期20年,项目建成后,企业年均利润总额将达到3.07亿元。另外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6.16亿元用于偿还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蓝思科技年报推10股送转20股派10元

    蓝思科技4月22日晚间披露2015年报,公司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2015年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送红股2股,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8股。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2,738.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275.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09%,基本每股收益2.35元。

    蓝思科技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防护面板及盖板行业企业,专注于触控、防护玻璃面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陶瓷、蓝宝石等新材料在消费电子产品的推广与应用,全面覆盖从工装夹具、模具、专用设备、原辅料的开发制造到生产工艺流程的设计,直至最后的成品,产品广泛应用于中高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设备、数码相机、播放器、GPS导航仪、汽车仪表等的视窗防护。公司的客户群体为三星、亚马逊、微软、华为、联想、小米、Vivo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