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因测序获重大突破 千亿盛宴开启

    近日来自“华大基因”的公号发出了一则消息:“华大基因、阿里云和安徽医科大学在深圳、杭州、合肥共同宣布,基于华大基因开发的新一代基因元计算平台BGIOnline,在21小时47分12秒内完成了1000例人类全外显子组数据的分析。”40年前,人类若想对埃希氏大肠杆菌进行全基因组测序,需要1000年的时间。

    基因测序获重大突破
    基因测序获重大突破

    此次“千人基因组”项目共处理了1000份人类全外显子组数据,总数据量达2TB。整个分析全程无人值守、无命令操作,仅仅点击了4次鼠标就启动了11000多项分析任务。

    兴业证券认为,新一代基因测序可以高效地构建大样本量的基因组数据库,结合个体临床数据进行解读可以实现基因与疾病和用药的关联,帮助临床为不同个体提供精确合理的疾病预防干预、诊断治疗、用药指导和健康管理,是精准医疗的基石和精髓。未来全球基因测序行业有望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并在2-3年后达到百亿美元以上的规模。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达安基因(002030)、迪安诊断(300244)、紫鑫药业(002118)、仟源医药(300254)、荣之联(002642)、千山药机(300216)等。

    达安基因:公司与英潍捷合作成立立菲达安诊断公司,进一步推动基因测序平在我国临床的应用。

    千山药机:公司拟收购湖南宏灏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对其增资。宏灏基因具有核心的基因检测技术,该部分新业务的注入将充实公司医疗器械品种,增强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