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行情为何活跃起?为有源头活水来

    【今日政策消息面】

    1、人社部加快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配套政策,当前文件制定已有突出进展,将成熟一个、推出一个。

    行情为何活跃起
    行情为何活跃起

    2、证监会副主席表示:各类养老金市场化投资运营已不存在政策方面的障碍,要加快建立以个人账户为基础的第三支柱养老金体系。

    3、一行三会出台钢煤去产能十六条,支持企业融资兼并重组,助煤炭钢铁脱困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

    4、上期交所上调黑色系商品手续费,大商所调整铁矿石和聚丙烯手续费,郑商所发布风险提示函。

    5、银监会、科技部、央行联合发布《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创新力度开展科创企业投贷联动试点》指导意见。大数据产业峰会4月27-28日召开,工信部副部长将解读十三五大数据产业发展思路。

    6、首批投贷联动试点选取5个地区的自主创新示范区和10家试点银行。

    7、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6800亿,创历史新高。A股融资融券余额8802亿元,降至4月1日以来的新低;一日减少130亿,创3月7日以来最大降幅。沪港通净流入增7亿元,当日余额增至123亿。

    【解析】

    每次长阴之后,管理层都会力挺市场。这次还是没变,护盘之心昭然。上压、下挺,两件必做的事。

    今日黑色金属类股票深受外盘影响,加之国内三大期交所同时出手,抑制投机过热,这个板块,也就出现了上月的房地产股、上周的猪肉大葱股、、类似的一幕。

    而从这个板块里流出的资金,就转向了充电桩、储能等能源互联网概念股;转向了基因测序、医疗器械等大健康概念股;转向了谷歌眼镜、智能穿戴等新科技概念股;转向了水域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安防股票。结构性行情,明显活跃,显示了有管理层挺一挺,行情就是不一样。

    这次又是谁在挺A股呢?主要是人社部在挺,挺养老保险基金!人社部要求各地方尽快制定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计划,要求积极与各省对接,对短期、中长期投资都会提出明确投资策略,并且确定相应的资产配置方案,确保今年能够顺利启动实施。

    养老金,这可是社会的稳定器、股市的压舱石啊。其它的活水,还有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养老金能够发挥价值投资优势,改善资本市场的投机性强和波动性强的问题,与资本市场互为支撑,良性发展。还有,中财办主任刘鹤:绿色金融为中国战略性优先事项。

    好了,这些话大家都能听明白,又到了政策消息面明着告诉你股市有底的时候了,这几乎是每月一次,每次长阴线之后,都是如此。那么我们的投资策略,就不做改变,“下有底、上有顶”的夹板行情、我们给它限定的那种2014行情模板,还会继续一再的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