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保寿险板块继续向好 启动“大个险”战略

    8月27日,中国人民保险在北京和香港两地发布了中期业绩报告。中报中提到,2018年上半年,中国人保寿险板块围绕以个险业务为主“转方式”,加快发展10年期及以上业务“优结构”,着力强化个险队伍建设“换动能”,正式启动“大个险”战略,聚焦价值期交业务,聚焦有效人力队伍,坚定不移推动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人保寿险板块继续向好
    人保寿险板块继续向好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首年期交保费的占比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约20个百分点,由33.6%提高到52.7%,业务结构进一步显著优化。个险新业务价值贡献率同比增长13.3个百分点,个险渠道已成为中国人保寿险业务价值贡献的主要渠道。

    “一元养老”的简单和不简单

    “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有关文件精神,创新服务模式构筑保障体系,为实体经济运行提供风险保障”对人保寿险来说,绝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行动纲领和指南。

    2018年8月,中国人保险旗下的人保寿险与蚂蚁金服在支付宝平台上联合推出“全民保”养老保险产品,在业内首度实现了养老保险碎片化售卖,一元起投、随时缴费、随时提现、按月参与红利分配,打破了以往寿险产品定期定额模式。有业内权威媒体评论,在金融领域去杠杆阵痛之际,“全民保”已成为老百姓保险选择的“新宠”。

    手机屏幕上每张一元保险单证的背后,实则是中国人保大数据平台每天无数次同步数据处理能力的支撑。为求达到令工薪、白领、个体商户、进城务工人员等不同财务水平的用户都能轻松储备养老金,作为中管央企,中国人保关注公众利益,加大在网络化、数字化平台上的资源投入,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此次与蚂蚁金服创新合作研发“+互联网”的灵活、人性化保险产品,正是人保集团数字化战略的具体体现。

    助力百姓实现“老有所养”

    “以前购买个人保险都是缴纳个税后,用税后的工资购买,现在新政实施后,用税前工资购买保险,收入越高税延价值越明显。”带着最新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简称“税延养老保险”)产品介绍、丰富的案例分析、以及详细的投保流程等材料,人保寿险福建省分公司的郑持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人不停地解答,经过不断的拜访和驻点办公,郑持收获颇丰。

    2018年7月,经原保监会批准,人保寿险正式获得税延养老保险业务经营资质,有关产品也相继获批上市。

    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养老市场需求的井喷式增长,健康产业供给的较大缺口,使得广大民众对养老、健康的重视程度变得愈发迫切。税延养老保险已成为国家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帮助百姓实现“老有所养”的重要民生举措。

    本着“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宗旨,中国人保坚持让利于客户,且在养老方面给予了充分的保障,税延养老保险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热捧。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购保客户横跨60后、70后和80后,行业领域覆盖房地产、金融、保险、物流、医药等行业。其投保金额为客户所能享受的税延额度的最高值,从投保人的工作年限来看,既有刚刚步入职场的新人,也有工龄长达30年的老员工。

    苦练内功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2018年,中国人保寿险通过强化考核督导、加大资源投入、提升服务质量、开展源头治理等综合措施,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上半年监管部门受理客户投诉数量较2017年同期下降26.49%,下降幅度大于行业平均幅度20.18个百分点。

    “不存在无理由投诉,客户始终是对的,发生投诉必须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理解决。”这样的工作机制牢记在人保寿险每一位员工的心中。在此理念的指引下,中国人保寿险各级机构认真从数据分析中找出工作重点,解决满期投诉和理赔投诉,对工作中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要求重点防范。出现特殊客户时和接诉后,无论时值休息日还是工作日,客服人员均第一时间通知到相关处理人员,将责任落实到人,争分夺秒核查处理。

    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使命,中国人保寿险各级机构秉承“总部服务基层、后援服务一线、全员服务客户”的服务理念,及时响应客户理赔申请、处理客户投诉,彰显了中国人保作为金融央企的责任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