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有望打响“夏季攻势” 管理层坚定维稳股市

    人社部、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先后向市场释放重磅信号:养老金入市再进一步。人社部表示,正在研究制定养老金的委托投资策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则遥相呼应,表示各类养老金市场化投资运营已经不存在政策方面的障碍,养老金入市还需要更加稳定的股市。随着养老金入市等政策利好不断,业内人士预期,马上要立夏了,A股有望打响“夏季攻势”。

    A股有望打响夏季攻势
    A股有望打响夏季攻势

    【人社部:正制定养老金委托投资策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4月22日在回应媒体关于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问题时表示,目前正在开展三项工作:一是加快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比如委托投资管理合同、机构选择等管理办法,当前文件制定已有突出进展,将成熟一个、推出一个;二是积极与各省对接,要求地方摸底情况,拿出委托投资计划,进展快的省份已经制定了委托投资计划;三是制定委托投资的策略,对短期、中长期投资都会提出明确投资策略。

    对于养老金入市再进一步,国金证券认为,养老金入市政策信号较为积极,地方养老保险基金委托社保运营的步伐将加快,预计前期养老金入市规模约为3000亿,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约为1%。养老金入市相关配套政策的推进有助于投资者悲观情绪阶段性修复。

    【李超谈养老金入市:迫切需要稳定的股市】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昨日指出,强大的养老金管理体系既是社会发展的稳定器,也是资本市场良性发展的压舱石。中国养老金体系的完善需要增量改革和存量改革并重,其中增量改革要重点加快建立以个人养老金账户为基础的第三支柱养老金体系。

    在李超看来,第三支柱养老金应当充分借鉴国际成熟经验,最大程度地将分散、缺少生命周期规划的养老资金转化为集中管理的基金,通过专业化运作,提升国民自我养老保障能力。与此同时,基金业要充分发挥运作透明、专业规范的制度优势,率先探索与个人账户相匹配的透明的养老基金产品与投资运营机制。去年8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发布,2016年3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发布,可以说,各类养老金市场化投资运营已经不存在政策方面的障碍。

    李超指出,强大的养老金管理体系既是社会发展的稳定器,也是资本市场良性发展的压舱石。作为最重要的长期资金,养老金能够发挥价值投资优势,改善资本市场的投机性强和波动性强的问题,推动公平、有效率的经济增长。同时养老金投资迫切需要更加健康和稳定的资本市场。他坚信,中国一定可以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并与资本市场互为支撑,良性发展。

    【A股有望打响夏季攻势】动摇,也有很多人在问,说好的春季攻势呢?“为什么春季攻势这么短,因为马上就立夏了啊”,对于开始进入夏季的A股市场,业内人士预期A股将打响“夏季攻势”。

    对于本周的调整,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再次发声,明确表明观点:近期的调整并不可怕,大盘反弹的逻辑并没有变化,此次下跌只是千点大反弹过程中的小插曲,后市仍会继续创反弹新高。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2905点一带也许就是熊的第四只脚丫印。大熊已经远去,小牛姗姗而来。

    业内人士表示,还有一周就进入到5月份了,养老金入市的步伐越逼越近,5月1日之后任何一天都有可能成为养老金入市的时间,近期市场的下跌也正好为养老金入市砸出了一个黄金坑。

    【交易所紧急降温期货市场】一边是A股的震荡,一边是期货的爆发。期货市场所有板块全线大涨,黑色系、农产品、化工集体上演涨停潮。螺纹钢成交额超沪深两市总和,投资者排队开户,连广场舞大妈都炒商品了。

    继前日郑商所提示棉花交易风险,大商所提高部分品种保证金和手续费,上期所提高黑色品种手续费同时发布风险提示函后,郑商所、大商所昨日继续出手,抑制交易过热。郑商所4月22日发文称,自4月26日起,恢复对棉花品种的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自4月26日结算时起,棉花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5%上调至7%,涨跌停板幅度由4%上调至5%;菜粕、动力煤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5%上调至6%,涨跌停板幅度由4%上调至5%。自2016年4月26日起大商所焦炭和焦煤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

    分析认为,这是监管层对目前市场过热采取降温措施,未来会对期货市场火热行情产生影响。但是,大宗商品市场下跌多年,容易引发资金做多倾向,大宗商品市场此番行情开启只是开头。这对A股市场或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