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震荡中孕育希望

    大势猜想:震荡中孕育希望,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今日沪指小幅低开后,整体便维持震荡走低的格局,多次逼近3000点,但在多方的坚守下,3000点始终未能被击穿,尾盘在券商、煤炭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发起一波小幅的反弹攻势。创业板今日走势与主板大同小异,但较主板更加弱势,一度下跌逾2%,尾盘随着主板反弹后,跌幅有所收窄。

    震荡中孕育希望
    震荡中孕育希望

    板块方面,煤炭、基因测序、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商业、计算机应用、新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多空比数据来看,截止发稿时间,委买盘为2100万,委卖盘为4850万,多空比为0.43,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委卖盘则大幅减少。

    后市策略:市场始终在3000点上方震荡盘整,反复确认支撑位力度,红周一是市场对于管理层表态的一种积极反应。但即便如此,今日市场再度陷入沉寂,市场总体拉锯格局并未改变。但从中期来看市场还是较为乐观的。

    资金猜想:资金将逐步流出市场,实现概率:80%

    三大股指午后依然呈现弱势整理的走势,技术上看,沪指日线级别MACD逐渐走低,红柱略有缩短,依然围绕五日线与十日线之间震荡盘整,在此点位上,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投资者需要密切的关注成交量的情况,以防止大盘再次出现日线级别的量价背离情况。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60.32亿。盘面上前期强势股出现大跌甚至跌停的状况,意味着主力开始调仓准备,因此接下来的交易日资金或将逐步流入市场。

    后市策略:从操作上讲,3000点一带的争夺依然具反复性,投资者应当及时止盈涨幅较大的品种,关注是否有新热点的产生。

    热点猜想:石墨烯板块或受到资金关注,实现概率:65%

    原因描述:4月12日讯,2016石墨烯高峰论坛将于4月14日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大会由中国科协主办,烯碳新材和乌兰察布市大盛石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赞助。本次大会以石墨烯基纳米碳材料的制备器件、工业化应用开发等为主题,从学术和产业化视角探讨石墨烯及其他二维材料的研究进展和产业发展现状。

    另外,十三五期间将形成电动汽车锂电池用石墨烯基电极材料等四大产业群,行业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元。石墨烯产业有望在未来5年迎来黄金发展期。

    后市策略:受此消息提振,乐通股份、烯碳新材、华丽家族方大碳素等石墨烯概念股有望受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