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V收复短均线 主力留下细节大盘调整将走向何方

    沪指深V收复3000点。午后大盘整体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最终沪指缩量收一根小阴线,并未能延续昨日强势继续突破创新高。这里并没有明确的买入信号,此时要逢高减仓。

    沪指深V收复3000点
    沪指深V收复3000点

    今日主力缩量震仓释放了三大重磅信号,信号一:探底回升并非做多契机;信号二:60分钟顶背离结构犹存;信号三:市场缺乏进攻动能。

    主力虚晃一枪后的应对措施

    在没有明显趋势性的行情里,消息面上的利空与利好都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走势。因此我们可控制好仓位、把握住市场进二退一的节奏,3000点支撑成立的前提下先坚定持股待涨,不宜激进加大仓位,而破位需及时降低仓位。

    主力留下细节明确调整性质

    相反,这次调整有很大的不同,跌停股数量增加了,5%以上的大跌股也不少,而同期指数较小,甚至可以说指数的强势掩盖了个股的惨烈,近1个月来指数反复在3000点拉锯,但个股很多不仅没有涨,反而跌下去了。

    自3月30日至4月8日,曾经的热门牛股暴风科技展开“暴风”般的狂跌,短短8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5%,而关键要素就是限售股解禁。统计数据显示,4月12日-5月11日,两市还有约80家公司涉及限售股解,对于相关个股,一定要格外谨慎,很多首发解禁的原始股,获利巨大,资金撤离意愿强烈,对指数影响一般,但对个股本身却很大。

    深V收复短均线多头依然处上风

    指数回补完部分缺口后再次V型反转,收复5、10日均线,量能大幅萎缩,无量的市场容易被主力所左右,尤其是目前的市场被券商左右的较为明显,有些技术信号都已经失真,所以大家要学会从表象透视内在的规律。

    缺口的部分回补确认支撑,股指的走势又开始复制3月14日、3月15日的样子,长下影收复短均,维持多头格局不变,预示着空头力竭,多头将展开反攻。震荡并不可怕,急杀多是机会,调整我们耐心做做差价,一样可以抵抗住跌幅,而抓到趋势好股更是逆势赚钱,战略上看多不变,战术上找到好股耐心做差价,学会大波段,学会小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