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买入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买入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怎样买入一只涨停股?涨停股九大买入法则

怎样买入一只涨停股?买入涨停股是超短线投资者的梦想之一,当一支股票在重要均线位出现涨停,一般来说主力意愿比较迫切,因此只要能量不减,待回档到重要支撑线附近时再作买入,短期都会有不错的升势,而且还会抓到涨停板。

怎样买入一只涨停股
怎样买入一只涨停股

因此短线操作时,应特别注意找涨停板,注意观察几天,当回抽重要支撑线时一定果断介入。

涨停板买入法

一、时间:早比晚好,最先涨停的比尾盘涨停的好。

第一个封涨停的最好,涨停时间最好限制在十点十分之前。因为短线跟风盘十分注意当天出现的机会,前几个涨停最容易吸引跟风盘的目光,并且在开盘不久就能涨停,本身也说明主力是有计划进行拉高,不会受大盘当天涨跌的太大影响(但不是一点没有影响)。如果这时该股票的技术形态也不错,在众人的集体上推下,涨停往往能封得很快,而且买单可以堆积很多,上午收盘前成交量可以萎缩得很小,在下午开盘时就不会受到什么冲击,涨停封死的可能性就非常大,第二天获利也就有了保障。

二、换手率:第一次即将封涨停时,换手率小的当然比大的好。

在大盘处于弱市和盘整市时这一点尤其重要,理想情况是普通换手低于2%,ST股低于1%,在大盘处于强市时这个换手率可以适当放宽,对龙头股也可以适当放宽,但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不能超过5%,包括涨停被打开后又被封住时换手率的情况。这些对换手率的限定实际上是限定当天获利的买盘数量和说明当天抛压的大小,这时获利盘越小、抛压越小,第二天的上攻余地也就越大。

三、动态:盘整一段时间后突然涨停的比连续上涨后在拉涨停的好。

在一般情况下,盘整后突破的股票是最好的,由于普遍的心理预期是突破后上涨空间打开,第二天的获利幅度会大一些;而对于超跌反弹的股票,由于反弹性质决定,高度不能预计太大,要保守一些。而连续上攻的股票,由于在低位买进的人可能随时抛出,形成大抛压,因此除非是在大牛市,否则追涨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而对主力仓位比较重的股票,主力由于出货需要,常常是在涨停后继续拉高出货,才能降低仓位。所以反而相对安全些,当然具体情况要求大势不能太差。由于个股形态需要较好的功底,即使当天涨停,近两天的获利盘依然不多,最好是洗盘后上攻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