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新能源补贴政策或调整

    【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补贴政策或调整】

    有媒体报道相关部门已向上提交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助指标调整建议。针对乘用车和专用车的补贴政策变化不大。而对新能源客车的补贴则变化较大:对于纯电动客车按照1800元/kWh。插电式客车按照4000元/kWh设定上限。

    新能源补贴政策或调整
    新能源补贴政策或调整

    国联证券称,看好松芝股份:受益于新能源客车发量,电动空调迎来爆发期;力帆股份:全面转型新能源汽车稳步推进,业绩弹性渐现。亿纬锂能:受益于三元动力电池16年放量。江淮汽车:SUV和新能源汽车表现亮眼。国轩高科:国内动力电池龙头,多家整车合作厂商保证销量无忧。

    【银行:工业企业利润恢复增长】

    中投证券称,本周中小盘股票再受追捧,银行板块在经历两会期间的一轮上涨后目前处于休养生息的阶段。板块PB/PE为0.94/5.91,下行空间有限。长期来看,我们依1日坚持2016年看政策催化的观点,重点关注投贷联动试点和混业经营推进情况,推荐关注浦发、兴业、平安、宁波,以及估值水平低、在大行中具备较大上行空间的建设银行。

    【计算机:关注国产化网络安全】

    银河证券称,短期对市场仍乐观,建议逢低布局,关注板块轮动,看好国产化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尤其是无人驾驶)、云计算、互联网金融以及次新股板块,低估值品种有望补涨,核心组合包括恒华、蓝盾、康耐特、捷顺等公司。

    中长期来看,持续看好人工智能(包括无人驾驶)、云计算(尤其是企业级SAAS)等领域投资机会。人工智能建议重点关注东方网力、汇金股份、科大讯飞、思创医惠、四维图新、东软集团、长高集团、佳都科技、汉王科技等公司。云计算重点看好恒华科技、丰东股份、华宇软件、汉得信息、用友网络、青海明胶、北信源、麦达数字等公司。

    【机械设备:核电高铁受关注】

    国联证券称,2015年,中捷双方就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捷克总理索博特卡表示希望就航空与制造业加强两国的深入合作。国内制造业自2012年起结构性矛盾日趋凸显,过剩产能的海外转移以及高端装备业的海外拓展对于当下的中国经济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看好中捷两国在高端制造业的深入合作。建议关注轨交设备华伍股份、永贵电器;核电行业南风股份、江苏神通、应流股份等相关受益标的。

    【煤炭:铁路运价下调预期】

    申万宏源称,电厂日耗复苏明显,存煤可用天数降至20天以内,预计未来电厂采购积极性将有所提高,海运费方面本周涨幅扩大,需求复苏拉动运价上扬。重庆、贵州、甘肃和江苏等地陆续出台不供给侧改革方案,供给侧改革持续发酵,我们相对看好晋陕煤炭企业及海德股份(矿业不良资产处置):阳泉煤业、陕西煤业、潞安环能、西山煤电、海德股份。

    【计算机:军民融合政策再超预期】

    东吴证券称,计算机行业的军民融合重点看好三个方向:1、信息化战争下的院所改制和资产证券化,主要包括电科系的凤凰光学(光电平台)、国睿科技(雷达平台)、卫士通(网安平台)、杰赛科技(通讯平台)、四创电子,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长城电脑&长城信息;2、军民融合的信息化系统和军队后勤管理:飞利信(在军民融合之前,国防动员系统基本是连接军民最核心的顶层系统;军民融合物流系统)、3、民参军,主要方向是信息安全和海洋装备,启明星辰(停牌)、绿盟科技、东土科技、东方通、海兰信。综合考虑我们首选凤凰光学、飞利信、卫士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