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中国男足成功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

    【中国男足成功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足球产业望受提振】中国队2比0战胜卡塔尔,跻身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最终中国男足挺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中国足球大时代来临。

    中国男足晋级亚洲12强
    中国男足晋级亚洲12强

    点评:自2015年开始,我国足球产业驶入改革大风口,改革的目标是申办世界杯,男足打入世界杯、进入奥运会。提前布局涉及中超等足球产业上市公司可关注雷曼股份、奥拓电子、道博股份、华录百纳、中体产业。

    【供给偏紧助推猪价上涨,行业一季报值得期待】

    据搜猪网监测,周二全国生猪均价19.38元/公斤,较周一上涨0.57元/公斤。上周初,国内猪价突破2011年6月的历史高位后有所回落。经过近一周的调整后,猪价重返涨势。

    点评:目前,生猪供应依旧偏紧,临近清明小长假消费有所回暖,对猪价形成支撑。目前国内猪价较去年同期涨幅超过60%,生猪养殖上市公司一季报值得期待。雏鹰农牧和温氏股份等行业龙头值得关注。

    【能源互联网助推碳减排,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国家发改委研究起草的《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已送审,条例旨在通过建立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促使企业加强碳排放管理,有效控制碳排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中国承诺将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点评:业内认为,在碳排放权交易形成的强有力的倒逼机制下,能源互联网等以清洁能源为主导的能源发展新格局将加速形成本周三,由国家电网、国际能源署等主办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能源互联网扶持政策及行业技术突破等成为关注焦点,积成电子、彩虹精化等能源互联网概念股或受提振。

    【地方国资控股公司动作频频,壳价值提升可期】

    29日晚间,停牌中的上工申贝发布公告,其实控人浦东新区国资委拟公开征集受让方,协议转让公司总股本的10.94%,可能导致控制权易主;鲁北化工(600727)称大股东正在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混改,30日起停牌,公司实控人为无棣县国资委;江西省国资委实控的赣能股份、重庆市国资委实控的渝三峡A也于同日宣布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点评:近期国资改革步伐明显加快,市值较小、主营业务连续亏损、行业产能过剩严重的国资公司壳价值提升。山东章鼓、山西三维、南纺股份、南风化工等符合上述条件,去年都曾筹划重大事项但并未成功。

    【发改委支持停车场建设,智慧停车重要性凸显】

    发改委29日印发《加快城市停车场建设近期工作要点与任务分工》。文件提出,要降低停车场建设运营主体和投资规模的准入标准;加大金融对城市停车场建设的支持;推动停车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支持移动终端互联网停车应用的开发与推广,鼓励出行前进行停车查询、预定车位,实现自动计费支付等功能,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

    点评:智慧停车可实现泊位资源重组,有效解决停车痛点,重要性凸显。上市公司中,捷顺科技与安居宝涉足相关业务。

    【全球首款意念机将发布,智能穿戴设备再获突破】

    3月31日,国内首款运用意念控制音乐与绘画的UMind意念机将在北京77剧场举行发布会。届时,来自智能硬件及科技、时尚、音乐界的媒体、大腕将悉数到场。Umind意念机作为EEGSmart云睿智能公司旗下重磅打造的一款高端产品,也是全球首款运用意念控制音乐与绘画的意念机系列先驱,这款便携式脑戴设备,能做到实时采集人体脑电波,用意念与外物交互。

    点评:A股上市公司中:喜临门、苏州固锝和联络互动涉足。

    【固态氢动力无人机测试成功,突破续航时间瓶颈】

    据报道,苏格兰海洋科学协会(SAMS)日前在苏格兰机场成功进行了第一架使用固态氢动力系统无人机的飞行测试,起飞10分钟运行200英尺,并平稳着陆。

    点评:固态氢动力电池具有续航更持久、重量更轻的特点,这些正是无人机动力系统需要的特质。固态氢动力系统有望在未来成为无人机主流动力系统,而提供氢动力系统有望打开广阔市场空间。A股上市公司中:华昌化工、富瑞特装和同济科技涉及。

    【谷歌智能驾驶汽车在美合法化,产业创新再进一步】

    据媒体报道,美国车辆安全监管机构表示,由人工智能系统驾驶的谷歌无人驾驶车,将被认为符合联邦法律。这将是道路车辆自动化上重要的一大步。

    传统汽车巨头和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无人驾驶掘金,技术突破和商业化进程远超市场预期。无人驾驶是汽车发展的终极目标,但现阶段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产业率先受益,A股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亚太股份、万安科技、保千里、金固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