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看好10金股:涪陵电力转型国网节能上市平台

    涪陵电力(600452):涪陵电力转型国网节能服务唯一上市平台

    优质资产注入,公司转型为国网节能上市平台。本次涪陵电力收购国网节能14个配网节能项目,其中4个已投产,4个在建,6个前期项目(3个已经发生金额)。对已投产的项目,按谨慎原则2016-2018年分别给予3113万元、3273万元、3100万元左右的盈利承诺。涪陵电力2015年净利润约1.86亿元,扣非后(三季报标准)约为8600万元。本次收购后业绩将显著增长,公司定位由地方电网企业转变为国家电网旗下节能服务唯一上市平台。

    周二看好10金股
    周二看好10金股

    背靠国家电网,节能业务优势明显。节能业务板块上,国网节能目前主要做电网节能改造EMC工程,公司13-15年订单分别为9亿,25亿,28亿,十三五末期规划达到100亿。电网节能市场容量较大,2015年全社会用电量55500亿千瓦时,平均线损1.5%,每年损耗电量约为845亿千瓦时,市场容量或可达千亿规模。公司以国家电网为人才、技术和项目的后盾,项目的技术、管理以及经济水平均位于市场前列,未来有望成为节能服务行业龙头公司。

    后续资产注入期望强烈,期待节能业务再度扩展。国家电网旗下尚有多家地方性节能服务公司,按照国网的避免同业竞争承诺,未来此类公司将被国网节能整合并注入到上市平台。同时,国网节能公司在手的社会节能服务业务也拥有较强注入预期,涪陵电力未来有望跳出配电网及相关业务的局限,转变为面向全行业的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市场容量将进一步被打开。

    投资建议及估值:预计涪陵电力2015-2017年EPS分别为1.15、0.64、0.75,公司资产注入空间较大,储备资产质量优秀,当前安全边际较高,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天山股份(000877):2016年期待错峰带来价格弹性

    需求仍较疲弱,量价低迷,收入业绩下滑明显。2015年疆内市场水泥产量同比下降16%,与同期相比下降7个百分点,需求情况十分低迷。公司层面看,全年水泥销量1845万吨,同比下降14%,商混销量311万吨,同比下降24.5%。吨指标看,全年吨收入274元,相较于2014年下滑31元;吨成本比2014年下降8元,综合看吨毛利降低24元至36元;吨费用增加13元,吨投资收益增加3元,主要是出售西部建设股权带来;吨营业外收入10元,与2014年相比减少13元主要是补贴减少;最终来看吨净利-36元,与2014年相比下降45元。

    分区域看,华东亦下滑明显至亏损。全年新疆地区收入同比下滑17%,华东地区下滑34%;利润角度看,华东3家子公司2015全年净利润为-1.3亿元,而14年同期为1.79亿元(2011年华东利润可达近4亿元),出现历史上首次亏损。

    展望2016年:预计需求仍偏弱量上难以改观,期待错峰生产支撑下价格弹性的释放。我们现在对于疆内市场的观点:1、存量过剩是核心,不过好在不存在新增供给的担忧(年均新增仅200-300万吨);2、一带一路的刺激不会一蹴而就,政策红利属于渐进式释放,因此需求端难以大幅改善;3、错峰生产及企业自律意识增强,预计价格能在2016年有一定改善。至于当前的供给侧改革,我们认为疆内市场仍趋于谨慎:2016年新疆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将压减水泥产能2500万吨,占当前总产能20%;5年时间消化20%的存量产能,尚并不能证明地方政府去产能的果敢决心,更何况存量过剩如此明显,因此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预计2017/2018年EPS0.065元、0.075元,对应PE为100倍、86倍,增持评级。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