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上攻2900点遇阻 创业板指大涨超3%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17日A股高开,沪指涨0.17%,深成指涨0.49%,创业板指涨0.43%。盘初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近1%逼近2900点,创业板指涨超2%,但不久指数便遇阻回落,沪指翻绿并维持窄幅,创业板指逐步回升,临近午盘同花顺、恒生电子等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崛起,带动市场人气回升,创业板指大涨超3%。

    沪指上攻2900点遇阻
    沪指上攻2900点遇阻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86.4点,涨0.56%,成交820.3亿元,深成指报9654.52点,涨1.96%,成交1488.4亿元,创业板指报2047.53点,涨3.54%,成交495亿元,两市半日26只(非ST)股涨停,3股跌停,共计成交2308.7亿元,周三半日成交2533.5亿元。

    盘面上,德国总统3月20日起访华,工业4.0概念受提振,华东数控、华中数控涨停,沈阳机床涨停后回落;游戏产业专业会议GDC2016盛大开幕,虚拟现实成焦点,顺网科技涨停;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大涨,恒生电子、同花顺、汇金股份涨停。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基因测序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中字头、石油行业、保险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千禾味业上市连续9日涨停,连续一字板遭终结;工大高新重大资产重组获工信部批复、勤上光电6亿元合伙参与善水资本、钢构工程收购中船九院,股价涨停。

    【市场分析】

    天信投资:盘面上,早盘沪指上攻2900点未果,出现一定的回落。而创业板表现相对强势,领涨两市。不过,创业板的估值还是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操作上,应该趁着大幅反弹,逐渐降低创业板的仓位。从周K线看,创业板仍有破位下行的可能,短期关注2000点的支撑力度。创业板个股有许多估值还是偏高,而且总是受到注册制推出预期的不利影响。因而,对于高估值炒概念的一些题材股要坚决出清,防止部分题材个股出现深度回调的走势。

    巨丰投顾:维稳期间,沪指总体围绕2850点波动,上有2900点强压力,下有2800点弱支撑。两会正式结束,市场将自行选择运行方向。今日市场在美联储暂缓加息利好下出现反弹,但盘中资金逢高出逃的现象依旧明显,建议投资者紧盯创业板指数,没有放量上涨收复2050点之前,控制仓位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