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题材股抢眼沪指站上2900点 创业板暴涨逾5%

    A股今日依旧延续了近期温和反弹的步伐,沪指高开高走,收盘涨1.20%,报2904.83点,日K线强势五连阳,盘中最高涨至2921.00点。创业板指表现抢眼,收盘暴涨5.55%。两市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合计成交达到5720亿元。

    沪指站上2900点
    沪指站上2900点

    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题材股表现抢眼,仅银行、保险板块逆市下跌。

    消息面上,美联储今日凌晨发布的3月FOMC声明称维持利率不变,下调GDP增长预期,并预计今年将加息两次。符合市场预期。

    交易所数据显示,外资近期持续抄底,沪股通资金已连续10日流入,累计流入资金超过80亿。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英大证券分析师李大霄认为,市场已经出现反转,在市场反转时候创业板弹性比较大,所以涨幅比主板要高,而且价量齐升,市场表现非常的良好,各个板块出现了资金迅猛流入迹象。

    广州万隆认为,沪指2880点至2900点附近是前期平台顶,冲破需要持续的量能。总体来看,后市大盘量能有望持续,反弹延续可能性较大。

    华讯投资认为,目前大盘短期处于下有支撑、上寻契机的状态,且演绎为三角形整理的概率更大,热点依然集中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滞涨周期股以及估值和盈利匹配度较好的真成长股,后期或逐步进入周期股的分化以及真成长股的补涨。

    国都证券建议,在操作上,上证指数2900点至2930点区间仍是减仓位置,2850点下方可大胆加码;创业板指放量站上20日均线后,可将创业板指反弹压力位看到2240点附近。根据个股资金流入情况,预计创业板指反弹短期可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