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风险落地 沪指变盘逐渐被迫近

    【重要热点】

    标普500指数涨幅0.56%,报2027.2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0.43%,报17325.7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0.75%,报4763.97点。WTI4月原油期货涨幅5.8%,报38.46美元/桶。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涨幅4.0%,报40.29美元/桶。COMEX4月黄金期货在盘后交易中跳涨逾20美元,涨幅超过1.7%。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李克强:我们有政策储备,可以稳定中国经济运行;坚定不移地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等;央行就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向部分银行询量,并下调各期限利率25个基点(BP);福建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项俊波:大力推进现代保险监管体系建设;广州出现流感聚集性病例,发病数已超警戒线;全民健身计划将颁布,将成拉内需新增长点;国泰君安任泽平:当前房市泡沫和2015股市泡沫有很多相似之处;深港通力争今年开通,创业板股票将纳入标的。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不久将颁布2016-2020年的全民健身计划,到2020年,要让老百姓的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经常锻炼的人数达到4.35亿人,人均体育面积达到1.8平方米,体育消费的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成为拉动内需的新增长点。国务院之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加大投入,安排投资支持体育设施建设。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迅视资管数据库建议关注新华都(002264)、信隆实业(002105)、贵人鸟(603555)等体育健身概念股。

    欣泰电气深化与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产业合作;特锐德子公司获国开发展基金增资1200万元;合众思壮17日复牌,拟收购卫星定位领域企业;钢构工程收购中船九院,中船集团高科技业务上市平台浮现;亿纬锂能进入中石油物资供应商名单;光明乳业托管大股东旗下Tnuva,公司76.7331%股权;**ST华赛2015年扭亏,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日出东方实控人完成增持计划,斥资8281万元;大名城获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逾2011万股;**ST闽能18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17日停牌一天。

    【市场分析】

    周三的行情平淡的表面上却暗藏诡异,沪指分时图来看全天维持小幅震荡,分时图几乎呈现一条直线,但领先指数却是围绕上证指数上蹿下跳,个股波动剧烈,从收盘来看沪指收盘小幅上涨0.21%,成交1902亿元,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但创业板指以及深成指跌幅均在1%左右,盘面分化明显,银行等权重继续成为护盘的主力军,在线旅游、量子通信、园区开发等题材股大幅调整,两市近20只个股涨停。

    沪指变盘迫近
    沪指变盘迫近

    北京时间周四,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官员们预计2016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0.875%,意味着年内有两次加息,较12月时的四次加息大幅减少。美联储称海外经济疲软和金融市场剧动,给经济前景带来一定风险。美联储并未就下次何时加息给出承诺,在声明中称加息取决于实际和预期经济状况,并重申加息过程将是缓慢的。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联储3月会议声明偏向鸽派。美联储本次声明中少见地多次提及全球市场,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末期亚洲和俄罗斯金融危机来的第一次,美联储将焦点放在了全球增长风险上,其次才是国内经济。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Hilsenrath表示,美联储对风险的评估颇为重要,这能表明美联储是倾向于加息还是按兵不动。美联储3月会议上的风险评估,表明官员们不急于加息,希望对未来有更确定的认识后,再选择加息,因此4月加息的可能性并不高。

    周三光看沪指的话全天维持小幅震荡,但仔细一看沪指呈直线走势的同时领先指数却上蹿下跳,包括创业板也是大幅震荡,联想到周三开盘期间正是两会闭幕和李总召开记者会的时间,所以银行股等权重为了维稳不可谓不拼,硬是把指数做成一条直线,而本月以来银行股一直是护盘的主力,随着两会的结束,那么接下来大盘的走势就难以预料了,而从技术上来看,横盘了两周的沪指也越来越接近变盘,沪指日线图来看MACD快线接近零轴,无论是上破零轴还是拐头向下都会有很强的技术意义,而量能不济也是制约大盘突破的重要因素,目前沪指需要能够突破120均量线,也就是成交额至少能够突破3000亿元才有有望向上突破,5分钟图来看,沪指连续收到前期顶部中枢底部2875一线制约,连续多个交易日收盘未能突破,而随着两周的震荡形成的日线级别中枢将近完成9段震荡,周三收盘再度接近高位,迅视资管分析师认为,如果接下来再出现冲高回落那么向下变盘的风险将越来越大,周四沪指压力2875-2930-2970,支撑2830-2800-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