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方位解读 聚焦七大板块

    宏观经济: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至7%

    国务院研究室综合二司司长向东:中国经济尽管面临着下行的压力,但不是断崖式的下滑,整体仍在掌控之中。现在处于一个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如果顺利过去了,中国经济会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出来。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全国政协委员贾康:6.5%-7%的经济增长目标很合适,为了配合2020年小康社会达标的计划,6.5%的增长率是‘底’,一定要守住。如果处理得好,在2016年度中,中国经济将会企稳。随着提高赤字率和进一步稳增长措施出台,我们希望在今年三四季度就能看到经济阶段性探底。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今年经济增速目标弹性大,可以为调结构预留空间。另一方面也表明今年经济不确定性还比较大。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室主任牛犁:“十三五”后期经济有可能好转。今年实际经济增速可能在6.5%左右,“十三五”前几年经济增速可能不高,后三年有望加快。

    民生宏观:首次定为区间,今年政策和经济弹性可能略大于过去两年。房地产去库存、制造业去产能的结构性压力仍在继续,年度下行是定局。但由于影子财政扩张支持稳增长力度加大等原因,经济可能出现季度级别的反弹,影子财政和表内财政集中发力可能使二季度经济成为全年最好的一个季度。

    招商证券:若稳增长政策能够有效扭转经济下滑预期,则周期板块的表现可能将相对较好。

    财政政策:2016年拟安排财政赤字2.18万亿元,赤字率提高到3%。

    东方证券:这说明我国财政赤字还是存在空间。

    贾康:去年赤字率是2.4%,今年3%的赤字率显示财政政策的积极程度在上升。而总体债务余额反映的是风险指标,显然这是控制在安全范围之内的。

    国泰君安:赤字率为3%,比2015年大幅上调0.6个百分点(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

    民生宏观:积极财政看上去更加积极,从2.3%大幅上调0.7个百分点,但考虑到去年的实际赤字率高达3.5%,今年即便再度超额执行,财政空间也很有限。

    货币政策:今年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M2预期增长提高至13%左右。要统筹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准备金率、再贷款等各类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疏通传导机制,降低融资成本,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三农”等支持。

    民生宏观:今年货币政策的重点从货币宽松向信用宽松过渡,预计全年M2在13-14%。就调控工具,可能从价格调控和数量调控并重回归数量调控为主。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今年在具体工具选择上应更多用降准的办法,其他手段为辅助。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今年经济下行,稳增长的压力大,需要适当提高M2增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