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凶兆暗示还将杀跌 创业板指反弹仍弱于大盘

    一轮杀跌调整的开始往往均是以巨阴的方式开始的。尽管周四大盘放量暴跌后证监会紧急辟谣注册制,但盘面上还是浮现了三大凶兆,这预示着多方元气已大伤,股指后市或仍将杀跌下探,投资者还须做好逢反弹调仓出局的准备。

    三大凶兆暗示还将杀跌
    三大凶兆暗示还将杀跌

    第一大凶兆是暴跌后量能大幅萎缩。好股道显示,周五早盘沪市成交量仅过千亿,同比大幅缩减,这说明周四的巨阴线严重挫伤了多方人气,直接导致了板块个股大幅分化杀跌。

    如涨幅巨大与补跌的江南化工、唐人神大幅杀跌触及跌停,从而让反抽无力、业绩暗淡类个股筹码松动后大幅跳水下探,如万润科技高位连续跌停、白云机场亦连续放量巨阴暴跌、怡球资源更是五根巨阴暴跌达28%等。

    可见周四暴跌杀伤力巨大,其惯性力量更不可小觑,对人气不足、个股大分化下,业绩暗淡、涨幅巨大、筹码不稳、补跌与反抽无力类个股,逢反抽我们应第一时间调仓出局。

    其次,当前尽管辟谣频频出来呵护市场,但如果注册制是中央战略大方向,开工没有回头箭,那注册制推出只是时间问题,市场关注的是注册推出细分、时间、发行节奏。在注册制没推出之前,由于不明朗,每次聚焦注册制市场都因为顾虑而宽幅波动。

    最后,创业板指反弹仍旧弱于大盘。作为人气指标的创业板指走弱,直接让市场热点大减,今日两市盘面热点散乱,能涨停的大都属于一字板,同时跌幅榜个股跌幅亦较大,这说明做多人气不足的同时,做空力量仍较大,个股分化杀跌难于避免。

    而在做空动能未完全释放、市场量能大缩减下,后市就算有反弹也跟多是回抽,过后仍将探底的概率极大。因此对那些股价摇摇欲坠、重心持续下移类个股,我们不能放任风险,逢反弹调仓出局就是正确的,如以下四类股风险股。

    1、本轮反弹涨幅巨大、业绩却未增长类个股,此类股筹码兑现压力是最大的,如江南化工放量跌停;2、跳水中主力疯狂出逃的,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此类股不应久留,如中文在线持续创新低;3、弱势重质,那些纯属题材操作类个股股价恐将现原形,如金利华电重心不断下移杀跌;4、被巨阴破位杀跌类个股,这往往是机构出逃信号,后市杀跌将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