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产油国又要开会 油价大扭转收高近3%

    据市场观察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大幅上涨,抹平了盘中的跌幅,原因是有报道称各大产油国计划召开另一次会议。据新闻报道称,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宣布,该国计划与来自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的代表举行会谈。受此影响,油价扭转盘中下跌走势。

    油价大扭转收高近3%
    油价大扭转收高近3%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8美分,报收于每桶35.29美元,涨幅为2.6%,盘中一度触及每桶33.29美元的低点。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2美分,报收于每桶33.07美元,涨幅为2.9%。布伦特原油的收盘价创下了自1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则创下了自1月2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报道称,委内瑞拉石油部长皮诺(EulogioDelPino)称,这些国家将在3月中旬召开一次“广泛的会议”。从以往历史上来看,这种会议一般都会起到刺激原油价格上涨的作用,尽管这些产油国尚未就减产问题达成一致。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本月早些时候同意了一项计划,内容是将产量冻结在1月份的水平,但该计划仅为原油价格提供了有限的上行动力,原因是伊朗是否愿意参与这项计划还无法确定,而且事实是冻结后的产量也仍处在很高水平。

    油价在周四早些时候下跌的原因是,市场注意力重新回到了原油供应过剩的问题上。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50万桶。与此同时,汽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减少220万桶,意味着未来原油需求可能增长。美国总原油库存达到了5.076亿桶,再次刷新周度库存的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400万桶。月度数据(与周度数据并不完全一致)上次超过5亿桶还是在1930年。

    全球风险管理(GlobalRiskManagement)的原油分析师迈克尔·波尔森(MichaelPoulsen)称,在美国原油库存进一步增长的同时,该国炼油厂正在走向常规维护季节,而通常来说这个季节中的原油需求会因此下降。与此同时,全球库存也正在增长。据美银美林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4年初以来全球原油库存已经增加了8亿桶。

    自2014年夏天以来,过剩的供应和疲软的需求已经导致原油价格下跌了70%左右。但分析师指出,虽然这个行业中的很多公司都面临着低油价所带来的压力,并纷纷采取了削减投资和预算的措施,但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回弹力则超过了市场预期。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尽管钻探活动有所减少,但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原油产量一直都保持在900万桶/日以上。上周,原油产量小幅减少3.3万桶/日,至910万桶/日。

    分析师指出,原油产量重新开始下降是值得注意的。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过去两个星期时间里,产量减少了8.4万桶/日,至2015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我们认为这只是个开头,并预计这种趋势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和几个月时间里继续下去。”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以上,报收于每加仑1.3122美元。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加仑1.0848美元。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近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78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