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再现V型反转涨0.95% 两市近1300股上涨

    周五,沪深两市高开,沪指涨0.69%;小幅上冲后迅速走低,触及昨日收盘点位后又上冲,沪指涨幅超过1%。其后再次回落,临近午盘回升。午后开盘,两市加速下挫,沪指一度跌1%。

    沪指V型反转涨0.95%
    沪指V型反转涨0.95%

    盘中,银行、券商护盘,沪指上拉。尾盘,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环保大涨,沪指最高涨1.5%;临近收盘小幅回落。盘面上,两市多数板块上涨,迪士尼、维生素、供给侧改革概念涨幅居前,ST板块、智能医疗、国产软件、卫星导航跌幅居前。两市50余股涨停,近1300股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95%,报2767.21点;创业板跌1.09%。

    彭博:A股暴跌莫慌!多迹象表明恐慌或已见顶

    彭博社周五(2月26日)报道,欧美股市不再跟着A股一起暴走的趋势或许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初现端倪。走势的背离令一些市场观察人士不禁开始揣测,市场对中国的担忧似乎正在消失。

    上证综指暴跌6.4%之后,欧美股市并未重演去年的追跌。美国三大股指悉数上涨,标普500指数收高1.1%升至七周高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幅更是达到2%。这种反应和去年大相径庭,上证综指8月24日创下逾8年最大的跌幅8.5%,标普500指数受拖累在当日重挫近4%,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则跌逾5%。

    1月26日A股6.4%下挫迎来的是标普当天上涨1.4%,欧股涨幅也接近1%。走势的背离令一些市场观察人士不禁开始揣测,对中国的担忧乃至恐慌是不是已经见顶。

    无视A股暴跌的不仅是欧美股市,就连密切相关的人民币汇率也波澜不惊。在岸人民币夜盘和离岸人民币双双走稳,分报6.5344和6.5354,价差收窄至10点左右。

    高盛首席新兴市场宏观分析师KamakshyaTrivedi在周四的报告中则认为,周小川不久前的公开表态有力打击了空头对人民币大幅快速贬值的预期。身为中国央行行长的周小川在两周前《财新》杂志发表的一则专访中表示,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中国央行不会让投机力量主导市场情绪。

    中国经济晴雨表--工业金属最近的表现也令人鼓舞。伦敦金属交易所LMEX金属指数进入2月以来已上涨了1.7%,并在本周一触及3个月高点2248.2。“这是中国恐慌可能见顶的又一个信号,”Jessop在报告中写道。

    但也有外资机构人士持谨慎态度的,BlackfriarsAssetManagementLtd。驻伦敦的新兴市场股票主管TonyHann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现在得出任何结论可能有点为时过早,中国股市的表现更多体现的是国内投资者的情绪,”他在邮件中写道,“一天的变化还不够,我们还需要等更长的时间来观察。”

    “我们自去年7月开始减持香港/中国的股票,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开启新的持仓,我们还在等待更多的信号让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开始投资,”FederatedInvestors驻纽约的资深投资组合经理LeoVila在接受彭博电话采访时表示,希望即将召开的“两会”能够带来惊喜,并为新的投资机会带来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