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州设计等2只新股今日上市 大涨44%遭临停

    根据交易所公告,苏州设计和海顺新材今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两股均以顶格价开盘,开盘后迅速大涨,截止发稿,两股大涨遭临停。苏州设计报30.11元,涨幅为44.00%,海顺新材报31.71元,涨幅为44.01%。

    新股大涨44%遭临停
    新股大涨44%遭临停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设计主要从事工程设计业务,建筑设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领域,收入占比均在85%以上,其中公共建筑业务占比在50%以上,其他还有居住建筑、工业与研发建筑,此外还包括少量的景观设计和装饰设计。公司项目经验丰富,设计及研发实力较强,在江苏省内,尤其是苏州范围内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海通证券认为苏州设计合理价值区间34.85元—39.83元。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为1500万股,按证监会新规,直接以定价的方式网上发行,最终发行价格确定为20.91元/股,按发行后最大股本计算,预计15-16年EPS分别为0.89元和1.00元,发行价格对应15年PE约23.49倍。参考同类上市公司估值水平,给予16年35-40倍的动态市盈率,合理价值区间为34.85—39.83元。

    海顺新材专业从事直接接触药品的高阻隔包装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冷冲压成型复合硬片、PTP铝箔和SP复合膜。

    上海证券认为,考虑到公司的业务结构及市场竞争状况,给予海顺新材15年每股收益35倍市盈率这一估值水平较为合理,以该市盈率为中枢且正负区间为20%的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35.76-42.91元,相对于2014年的静态市盈率(发行后摊薄)为35.21-42.2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