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年开门红 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05%

    周二,两市新年首个交易日开盘小幅高开,截至开盘,沪指报3105.31点,涨0.05%,创业板报1965.04点,涨0.15%。盘面上,高送转、油改等领涨。消息面上,1、习近平:2017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加强国企、财税、金融、土地、城镇化、对外开放等重大改革的推进。2、周小川:2017年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重要位置。

    两市高开沪指涨0.05%
    两市高开沪指涨0.05%

    3、2017年“一号文件”即将发布。4、央行黄益平呼吁调低经济增长目标。5、本周公开市场共7450亿元逆回购到期,春节前资金面料偏紧。6、中国12月制造业PMI稳定在四年高点附近。7、中国规定超20万元人民币大额跨境交易需报告,另据报道禁止居民购汇用于境外买房等资本项目。8、注册制改革仍将稳步推进。9、中国收紧新能源汽车补贴规定。10、深交所年报预披时间表出炉,汇金科技、富春环保拔头筹。11、恒大地产引入8家战投,投后估值2280亿元略超万科。12、苏宁云商逾42亿收购天天快递100%股权。13、苏州设计拟10转10派2.5元。

    新股申购:和胜股份申购代码002824,申购价格9.80元。泛微网络申购代码732039,申购价格14.90元。至纯科技申购代码732690,申购价格1.73元。

    对于股市监管政策,“稳”才是主基调,不必担忧持久性地向下打压,对新年1月的市场趋势比较乐观,1月或将形成新的“看长做短”投资主线,建议关注“涨价”+“改革”两条主线。

    本周作为开年的第一个交易周,指数的抵抗性反弹可以期待,但弹升空间较为有限。在权重股反弹迹象不突出阶段,指数拉升动力不足,市场反弹难有持续性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