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2.26%收复2700点 创业板涨4.14%

    周二,题材股引领大盘反弹,两市百余只个股涨停,创业板大涨逾4%,两市成交额小幅放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749.57点,涨幅2.26%,成交额158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610.93点,涨幅3.10%,成交额2443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075.29点,涨幅4.14%,成交额751亿。

    沪指涨2.26%收复2700点
    沪指涨2.26%收复2700点

    盘面上看,各行业板块普涨。大数据、仪器仪表、软件服务、安防设备、国产软件、网络游戏、基因测序、稀土永磁、食品安全等题材涨幅居前;银行、石油、保险、钢铁、煤炭等权重股则涨幅靠后。

    国泰君安认为,过去一个月的A股市场出现明显调整。前期市场预期向下调整过快,也意味着从市场预期的角度看,市场存在短期反弹的基础。投资者当下的担忧主要集中在几个问题上,比如业绩不达预期、人民币汇率波动等因素,但市场进一步快速调整的基础正在被削弱。从操作层面看,反弹幅度的决定因素仍然是宏观调控的宽松水平。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收复5日线反弹将进三退二式

    近期A股连续超跌,已经引发外资抄底。市场底部总有反复确认的过程,昨日市场大跌后,今日再次出现普涨行情。近期市场这种进三退二式的反弹,操作难度极大,投资者不妨控制好仓位,抄底超跌绩优蓝筹股,分享红包行情。

    天信投顾收评:热点全面扩散筑底动作明显

    随着股指的重挫,风险其实已经释放了很多,这个时点其实市场的投资机会是远远大于风险的。股指的下跌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上市公司的估值回归,估值越低,投资盈利的安全垫就越厚,因而低价才是盈利特别是巨大盈利的关键。另外,就是需要持股的耐心和信心。当前操作上,要回归到股市的本质上去思考,后期结构性分化走势的行情会愈演愈烈,重点是在规避风险,精选个股和控制好仓位。

    同花顺收评:题材爆发两市迎普涨格局

    当前时间较为特殊,临近春节,市场内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因此市场缺乏转势效应。盘面上观察而言,近期市场确有跌无可跌的征兆,因此对于从上方硬抗下来的深度套牢者而言,反弹或有一定延续性。

    中航证券收评:创业板2100点将成行情转势分水岭

    虽然盘面出现了一些较好的短线赚钱效应,但一天的赚钱效应暂时还没有改变一个月以来的灰暗,后期重点关注这种短线赚钱效应能否持续,因为只有持续的赚钱效应才能转化为一个新的波段反弹行情。

    广州万隆收评:一则被忽视的重磅利好中阳或预示大变异

    目前A股市盈率已接近08年时以市值加权方法计算的历史低点,让一向以价值投资者为主的外资开始大举入场,如香港规模最大的RQFII基金出现大额申购,沪股通亦出现资金净流入迹象。另外,央行1月释放近2万亿流动性、1月大股东增持超500家、央行出手稳定人民币汇率等,这些积极信号都预示着周二大盘的缩量中阳,预示着行情的大变异。

    九鼎德盛收评:创业板引领市场反弹

    总体来看,创业板率先回抽反弹,上海综指与深圳成指为被动式回抽,因此对于目前市场密切观察创业板指数的强弱与市场总体量能较为关键,从操作策略来看,由于春节假期将至,市场量能或仍难体现配合,因此修复性反弹或回抽随时可能面临追高风险,操作上不追高,而短线投资者可选择业绩较好且注重股东回报、股价严重超跌的个股进行适量的高抛低吸。

    福建天信收评:三大特点奇袭春节红包丰厚

    经过今日市场的再度上行,盘面上已经存在着量能放量、技术指标统一性、有热点龙头、有资金介入等各项比较理想的条件,所以说从今天的市场开始,预期节前和节后的一周市场以乐观表现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