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猴年临近大盘的行情呈现“猴赛雷”

    重要热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6,449.18点,跌幅为0.10%;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939.38点,跌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4,620.37点,涨幅为0.14%。

    李克强: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国务院要求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五大战区,习近平授予军旗发布训令;央行1月开展MLF、PSL和SLF操作,共投放资金逾1.5万亿元;外管局:QDII业务仍可依法合规开展;沪股通1月总成交金额环比增2%,结束前三个月净流出态势;两市近244亿元资金出逃,行业全线净流出;1月份制造业PMI环比下降0.3至49.4,产成品库存指数降至两年来新低显示市场正在逐步出清。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向各战区授予军旗发布训令,宣布建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迅视资管数据库发现,中航光电(002179)是军工连接器龙头;火炬电子生产宇航级MLCC电容器;高德红外产品广泛用于侦查、制导等领域。

    沪指反弹时机
    沪指反弹时机

    据报道,中国优步和蚂蚁金服近日联合宣布在全球移动出行支付领域达成合作,优步App内将开通支付宝跨境支付功能,2016猴年春节前首批开通的地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业内认为,移动支付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关键基础支撑,一直是各家的必争之地,随着春节临近,以“抢红包”为代表的移动支付有望爆发。A股公司中,新国都(300130)、新开普(300248)等正加快布局移动支付业务。

    迅视观点:

    猴年临近了,市场终于“猴赛雷”了一把,沪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上行,收盘上涨2.26%成交1589亿元,成交量基本与周一持平,创业板指大涨超过4%,盘面上金融支付、国产软件、通信设备、虚拟现实等题材大幅上涨,银行等权重股表现较弱,两市超过110只个股涨停,仅1只个股跌停。

    许多新股民都是在去年四五月市场涨得最疯的时候进场的,这时候不要说他们可能不知道A股是牛短熊长(从时间来看)这么“深奥”的道理,许多人那时候进来市场纯粹是以为市场是个提款机,不知道市场的凶险,关于交易,我想无论你是超短,还是波段,还是长期投资,我们都应在一开始把结局想透。如果是为了赚钱而来,或许到走之前,可以带走一大笔,甚至超出所愿得到更多,但或许失去了人生最宝贵的东西:一份兴趣带给人的纯粹乐趣。因为如果是把时间花在自己根本不感兴趣,也无法有持续动力的事情上,那真的是自我折磨,损耗生命。而要把交易学好,所需要花的时间和精力,远不止你上学学一门专业、一门语言那样“简单”,因为交易是一门要复杂得多的学科。

    回到市场,沪指在周二如期回升到了5天均线上方,这对于春节前后延续反弹行情是非常重要的,MACD绿柱持续缩小有望翻红,创业板指日K线MACD则率先翻红,但是在这个时候反而要提醒大家保持冷静,从日K线图来看,创业板指已经进入到前期的震荡区间,而且马上就要受到20天均线的压制了,第一次冲击就想冲破的话难度还是挺大的,所以在剩下的最后三个交易日,持有仓位的可以在接下来的冲高过程中兑现一部分的利润,毕竟春节长假基本面还是充满不确定性的,周三沪指压力2765-2790-2855,支撑2720-2685-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