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0.44%强守2900点 创业板涨2.94%

    周一,沪指在早盘跌破2850点后迅速反抽,并企稳翻红。创业板成为反弹先锋,尽显“小市值、大弹性”本色,午后创业板指一度涨逾4%。相对而言,煤炭、钢铁、石油、银行等权重股则反弹乏力。

    沪指涨0.44%强守2900点
    沪指涨0.44%强守29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13.84点,涨幅0.44%,成交额173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155.96点,涨幅1.58%,成交额2989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174.93点,涨幅2.94%。

    盘面上看,海洋经济、阿里概念、智能机器、水域改革、全息技术、食品安全、软件服务、充电桩、金融机具、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采选、钢铁行业、石油行业、保险、银行、电力行业等跌幅居前。

    近期,A股及海外股市、大宗商品一起大跌,担忧全球经济的声音渐多。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当前不会出现08年式全球危机,但是否存在风险隐患仍需要持续跟踪。

    海通证券认为,恐慌中可以多考虑机会。理性分析当前,多项利空因素已经逐渐消退,熔断机制暂停、人民币汇率稳定。从盘面特征来看,多空力量已经在微妙发生变化,债券市场利率再次下降也使得权益资产吸引力回升,年初流动性宽松、政策亮点不断的特征不变,短期市场有望在急跌后开启蹲后弹行情,未来仍需关注3月美联储加息、国内去产能去杠杆带来的风险。

    【机构收评】

    福建天信收评:底部区间基本确立一因素值得注意

    随着今日股指跌破前期的低点开启的反攻反攻开始,市场再度进入新一轮的循环,所谓不破不立,破而必立,短期市场有望继续反弹,底部基本确立。不过由于底部是个区间,而在区间范围内,市场依然存在反复的可能性,再加上今日市场的量能比较低,所以短期内反弹的空间比较有限,值得投资者注意一下,不过仅对短期而言。

    同花顺收评:三概念引领题材股强势反弹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沪指早盘跌破股灾以来最低2850点,创下去年年底至今的新低。不过市场再度迎来反弹,题材概念全面爆发,虚拟现实、工业4.0、国企改革三大题材成为领涨领头羊,创业板指带领整个市场反攻。

    天信投顾收评:资金供给压力加大股指有筑底迹象

    在羊群效应下,市场以及不是用指标技术可以分析和量化的。毋庸置疑的是,中小创还有估值挤压空间,但是主板部分个股的估值优势已经凸显,其实大跌是最好的分批吸纳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