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5年公募基金公司排名一览 公募基金是什么?

    2015年公募基金公司排名一览,公募基金是什么?公募基金是受政府主管部门监管的,向不特定投资者公开发行受益凭证的证券投资基金,这些基金在法律的严格监管下,有着信息披露,利润分配,运行限制等行业规范。

    公募基金公司排名
    公募基金公司排名

    2015年公募基金公司排名最新一览,其中,易方达新兴成长以171.78%的净值增幅排名第一,富国低碳环保混合排名第二,新华行业灵活配置排名第三。

    从持仓结构看,易方达新兴成长以中小市值成长股为主,三季度配置了达安基因、石基信息、通策医疗等中小盘个股,而且前10大重仓股占其基金净值比例高达52.31%。

    有研究显示,涨幅前10的基金大部分重点配置中小盘股票,但排名第2的富国低碳环保的重仓股以银行和地产等大盘蓝筹为主,包括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8只银行股,另外也包括近期受到热捧的万科A、此外还有酒类龙头贵州茅台等权重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基金大类中,QDII是唯一获得负增长的大类基金。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归因为香港股市、大宗商品2015年的不佳表现。数据显示,恒生指数2015年下跌7.16%,国企指数跌19.39%,COMEX黄金期货下跌10.60%,美油下跌29.80%,道琼斯指数也下跌了1.67%。

    据统计,2015年底,公募基金净值规模已达到84062亿元,比去年底的45914亿增长了38148亿,增幅83.1%。其中,货币基金规模增至4483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10%;债券型基金规模同样翻番,增幅102.06%。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一年,绝大多数基金公司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均有所增长,其中仅有5家小公司规模下降,而千亿规模基金公司更是从年初的13家增至21家。

    公募基金公司排名一览,与2014年相比,规模前10的基金公司名单没有变化,但位次稍有调整,天弘基金、华夏基金仍占据前两名,易方达基金规模同比增加152%,排名从第六升至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