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年四次熔断惊天内幕 房地产投资回报或高过股市

    1月4日、1月7日,A股在开年的两个交易日里四次“熔断”,导致七万亿的市值被迅速蒸发。很少有人关注到,A股市场的“熔断”,早有征兆。1月6日,兴业全球基金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吕琪郑重提示:建议客户赎回,今年本人管理产品大概率不能赚钱。

    开年四次熔断惊天内幕
    开年四次熔断惊天内幕

    事实上开门黑,不仅限于A股,包括道琼斯指数在内,全球主要市场都出现开门黑,全球市场4天市值已经蒸发2万亿美元。金融大鳄索罗斯在今天的一次谈话中表示,“全球市场正面临着一场危机,投资者需要非常谨慎。”

    流动性强的股市,显然不足以成为投资者的避险地。市场传言,追求低投资风险和相对高收益的投资机构开始,将眼睛重新盯向一线城市核心区域的房地产,计划整体收购。

    相比于需求,目前一线的高端住宅供应严重不足。而且,只需要几十亿的资金,就可以通过整体收购上海的高端住宅物业,掌握价格话语权,最终成为市场的有影响力人士,这对任何资金都有很强的吸引力。

    内环单价10万元以内高端住宅被“消灭”

    黄浦滨江地带,去年才卖6万多一平方米的某楼盘开发商说,原来6万元一平方米的房子已经被全部卖光,他们今年新推房源的平均售价将达到10万元以上。

    无独有偶的是,徐家汇附近的一楼盘去年售价8万,全部清光。今年已经打算10万元的单价销售。不仅仅是内环,上海的中环之内,计划以9万元以上单价销售的楼盘也是数不胜数。

    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22日,2015年上海总价在1000万元以上高端住宅共计成交7606套,已超之前两年之和,相比2014年翻了一番不止,并将远超前两年成交量之和,创下年度高端住宅成交纪录。

    在千万高端住宅的热销下,上海单价10万元以上高端住宅已经变得极为稀缺。成交均价12万的滨江凯旋门,网上房地产显示,目前只有17套;黄浦湾2014年推出的105套10万元+单价公寓,目前也就剩8套;中粮海景公寓,更是只剩3套;连汤臣一品都在一口气销售了13套后,进入到尾盘的节奏。

    除了滨江地区,上海内环内的新湖青蓝国际、泛海国际社区等诸多均价10万元以内的楼盘都遭遇了“扫货”现象,市场人士惊呼“高端住宅被抢光了”。

    收购少数高端住宅就掌握定价权?

    “鸡缸杯真实价值也许不值2亿元,但刘益谦收了。原因并不是因为他人多钱傻,更重要的是通过拍鸡缸杯,他获得了整个艺术和古董市场的定价权。所有的艺术家都会通过刘益谦销售作品,或者给出价格意见。”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在整个高端住宅市场需求非常旺盛的背景之下,只要能够收购那些拥有稀缺资源的高端住宅,就可以影响甚至于掌握整个上海高端住宅市场的定价权,进而依靠定价权获利。

    目前,整个上海房地产市场一线临江的高端住宅中,真正属于一线江景的不多。根据之前的定义,一线江景一定是黄埔江边的第一排。在售的项目,汤臣一品、中粮海景公寓、尚海湾距离黄浦江不到100米,是真正意义的一线滨江高端住宅。其他的房地产项目,都距离黄浦江超过1000米,算不上真正的一线江景。

    根据上海市的规定,在距离黄浦江防汛墙100米以内,不得建有任何建筑物。类似汤臣一品、尚海湾这样的一线江景住宅,已经成为“绝版”。

    这和刘益谦所购得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稀缺性可有一比,后者目前存世只有19只。同样,上海拥有一线江景的高端住宅存量也已经非常少。在这样的背景下,少量的资金就有可能获得市场的价格控制权。而夺取定价控制权,意味着未来更高的收益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