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有熔断机制吗 熔断机制是什么

    投资过国外股票的股民应该都清楚,在国外的股市上面是有一个熔断机制的。但是很多朋友估计也没有接触过国外的股票,所以他们就想了解一下中国有熔断机制吗?那么中国有熔断机制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有熔断机制吗
    中国有熔断机制吗

    小编所了解到信息,中国股市历史上有过熔断机制,但是由于但由于我国二级市场还不太成熟,所以现在没有了。2015年12月4日,经有关部门统一,证监会正式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并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6年1月7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布通知,为维护市场稳定运行,经证监会同意,自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

    其实,所谓熔断机制,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设立的一种保护机制,即在交易过程中,当价格波动幅度达到某一限定目标时,交易将暂停一段时间,类似于保险丝在过量电流通过时会熔断以保护电器不受到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