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操作仍不宜激进 筑底过程还会反复震荡

    连续几天的暴风雪总算有停下来的意思,新年以来一直领跌的创业板昨天开始领涨了。在隔夜离岸人民币暴涨的刺激下,市场展开了反弹,医疗服务概念股和传媒等板块大涨,引领创业板指数强劲反弹,大盘也在几经波折之后站稳了3000点。

    私募操作仍不宜激进
    私募操作仍不宜激进

    私募认为,目前市场已出现企稳反弹的迹象,不过在3000点一带的筑底将会是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操作仍不宜太激进。操作上,可逢低关注迪士尼概念和虚拟现实概念等板块。

    超跌股开始反弹:市场初现止跌迹象

    尽管昨天早盘出现两波快速跳水,大盘曾跌破3000点,但市场要平稳多了,至少多数个股没有出现前几交易日时慌不择路的情形,盘面已经有相当数量的个股不愿跟随大盘跌了。

    “今天多空双方在3000点一带进行了一番较量,从盘面看,资金的攻击力度明显增强。虽然早盘出现两次跌破3000点,但总有资金进场护盘。”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主板市场券商板块成护盘主力军,券商板块受到资金的追捧,主要是业绩亮丽:数据显示,2015年券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9.75%,净利润同比增长179.85%。

    而创业板中则有医疗服务和传媒等板块领涨,九安医疗、达安基因等医疗服务概念股大涨也受到了消息面的刺激,有报道称,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官员透露,国家卫计委最近会同科技部等部门,联合一批顶尖科学家,正在拟定中国版的精准医疗计划。

    “今天的盘面出现了一些积极的现象,狂风暴雨即将过去。”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一是盘面开始涌现热点,如券商、“互联网+”、国产软件等;二是量能明显缩小,上证和深成指的量能都缩到2015年9月底以来的地量(1月7日熔断休市除外),这意味着短期空头的势头基本衰竭了,这是止跌企稳的一个必要条件。“创业板指数今天的涨幅也是各大指数中最大的,这种盘面比较健康,形势开始对多头有利了。”吴国平表示。

    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隔夜离岸人民币暴涨,这是触发市场反弹的一个因素,这也表明国家队目前的焦点是跌宕的汇市。“进入新年,汇率的波动所带来的影响力超过了A股。所以,目前重点是稳汇市,汇市稳了,股市自然稳定。”秦洪认为,就目前因素来看,汇率的宽幅波动仍不可避免,在此背景下,A股的一日反弹还难言稳定。

    筑底过程还会反复震荡:操作仍不宜激进

    尽管市场出现了企稳回升的迹象,但私募们仍不建议投资者目前操作过于激进。

    浙江盈阳资产基金经理楼凯旻表示,昨天大盘在3000点附近获得了一定的支撑,“市场出现了抗跌个股补跌的现象,长方照明、美都能源、航天晨光等皆跌停,而前期跌幅较大的易尚展示、中文在线等个股则出现了涨停,这是市场可能接近底部的信号。”

    不过,楼凯旻认为,昨天市场反弹的表现依然较弱,短期能否见底依然不明确。“从盘面上来看,目前市场炒作热情明显降低,参与抄底的承接盘力度也大幅减少,相对于去年的两次暴跌,此次底部的确认所需要的时间应该更长。”楼凯旻建议投资者等待底部形成再重仓,或者指数达到比较极端位置例如2850点后再抄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