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冰火两重天 两市百股跌停抄底时机将来临?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在汇率市场,国家队已经出手了,中资银行抛售美元,离岸人民币强劲反攻800基点,这也是周二A股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对于人民币贬值问题,中央的态度并不明确,此前甚至一度放任。还有人建议一次性贬值10%,辰峰也认为,“循序渐进”的贬值之旅并不明智。

    A股冰火两重天
    A股冰火两重天

    融资买入积极性与两融规模的关系密切。回顾历史数据可以发现,2015年12月24日,两融余额达到1.21万亿元,此前连续几日的融资买入积极性较高,单日买入额多次超过千亿元。而后融资买入额节节回落,在1月4日仅为551.49亿元,1月6日、7日和8日的融资买入额分别仅为602.92亿元、166.38亿元和614.98亿元。而在1月8日和11日的融资偿还额则依旧维持在相对高位,分别为849.57亿元和867.35亿元。

    【抄底时机】

    各大指数全线收红,分时图上白线位于黄线上方,指标股表现优于中小盘股。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担起了护盘重任,集体飘红稳定军心,煤炭、钢铁等供给侧改革概念板块大幅调整,压制反弹冲动。题材股表现可圈可点,国产软件、健康中国、网络游戏等悉数翻红。

    两市仍有百股跌停,近期逆市创新高的强势股几乎无一幸免,哈尔斯、航天通信、财信发展、襄阳轴承等强势股集体沦陷。躲过上周暴跌的个股面临很大补跌压力,后市要格外当心。超跌股是今日行情主线,中文在线、网宿科技、易尚展示、昆仑万维、七喜控股、世纪华通、飞马国际、巢东股份等一批超跌股掀涨停潮,霸占了涨停榜半壁江山。

    【操作策略】

    市场持续处于蓝色超跌中,目前超跌盘已逼近70%。操作上,以观望的同时,则可优选蓝色底部中已跌至股灾低点平台的类型,等待大盘止跌后金叉的反弹。

    板块上,金融仍是护盘重点,可关注互联金融、疫苗、央改、创蓝筹等概念的表现。方向上,无论是融资盘平仓,还是股权质押风险再现,3000点仍是关键。消息面上,在RMB保卫战成功后,昨夜美股止跌,市场望迎来止跌修复。2882-2850点,这些点区间也有可能称之位多空双方最后的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