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不稳定因素消除 国家队出手A股或迎反弹

    【大股东减持门槛再提高:协议转让再出5%限制】上交所发布关于落实《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相关事项的通知,对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进行了执行层面的细化。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对大股东减持方和受让方门槛的设置。

    国家队出手A股或反弹
    国家队出手A股或反弹

    上交所在执行通知中表示,“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的,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转让价格范围下限比照大宗交易的规定执行,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本所业务规则另有规定的除外”。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从长期来看,注册制改革、全面出清和人民币适度贬值都是利好,有利于股市的发展和经济的复苏,但是难以管理贬值节奏和不可预期的短期交易行为集体构成了一次系统性风险,一方面我们仍然坚守对于中国经济体和供给侧改革所带来的正面预期,相信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未来一定会凤凰涅磐,假以时日,一批优质蓝筹系统性风险释放后一定会脱颖而出。另一方面,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最为重要的是管理好转型期内的各种系统性风险,尤其是当各种风险叠加的时候,资产的安全性是第一位的。

    【铁路投资盛宴启动:“十三五”规模至少3.5万亿】

    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十三五”期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达3.5万亿至3.8万亿元,建设新线3万公里。对此,行业分析人士指出,铁路大国启航,铁路基建板块正值风口,上演补涨暴涨潮,或复制上周以华菱管线为代表的钢铁股逆势连续涨停走势,更何况铁路基建板块股去年下半年走势基本上和钢铁股差不多,一直是主力压着建仓几个月,现在才刚刚开始强势补涨。

    【国家队出手A股或迎反弹赚钱还靠新兴行业个股】

    2016年的第一周,A股开局不利,受到“熔断机制”影响,上周在前短短四个交易日就出现两度熔断停市,谱写出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幕,2016年新年首个交易周,沪指全周大跌9.97%。不过,上周五1.97%的反弹,属于超跌至强支撑区引发性质,应视为超跌反弹,盘中走势比较平稳。知名财经分析人士王大彬认为,国家队拉权重股更多的是起到稳定的作用,赚钱还是来自于中小创等新兴行业个股。

    尽管中国经济正面临一系列“转型的烦恼”,但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中欧研究所傅立门教授这两天表示,中国经济结构性调整近年来取得了很大进步,未来供给侧改革的一大亮点就是将使资源流向更具发展潜力的产业。新生动力正露端倪。以IT行业为例,2015年1—11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高于工业平均水平4.7个百分点。而同期,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38217亿元,同比增长亦高达16.2%。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也预计,在“二孩”政策拉动消费的作用开始显现、房地产投资开发速度止跌回升、前期积压的固定资产基础性投资项目逐步落实等因素的作用下,2016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或将迎来一个“U型”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