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剧震沪指大涨1.97% 新年首周跌近10%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大幅高开,开盘后迅速回落跳水,沪指盘中从涨3%狂泻翻绿至跌2%,振幅近6%,创业板一度跌5%;两市触底后大幅反弹,快速走高,金融、资源等权重板块反复活跃。午后两市震荡走高,题材股也一度走强,然而资金上攻意愿减退,尾盘创业板跳水翻绿,二八分化明显。

    两市剧震沪指大涨1.97%
    两市剧震沪指大涨1.97%

    截至收盘,沪指报3186.41,涨61.41点,涨1.97%;深指报10888.91点,涨128.64点,涨1.20%;创业板报2248.99点,跌7.53点,跌0.3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241.67亿元,深市成交4374.22亿元,两市共成交7615.89亿元。

    盘面上,煤炭、钢铁板块现涨停潮,猪肉涨价、券商、机场航运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板块弱势。个股方面,两市近百股涨停,9股跌停;336只个股涨逾5%,107只个股跌逾5%。

    后市展望

    天信投资:今日在熔断暂停消息的刺激下,沪指高开后震荡走高,市场心理紧张情绪得到一定的缓解,但是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当前主要是以煤炭、钢铁等权重股拉升带动指数,而创业板相对弱势,步入下行整理通道。此轮杀跌出了熔断机制推出带来的锚定效应,还有大股东减持、注册制落地等消息的组合刺激。

    从技术面上看,三大股指齐齐跌破60日均线,短期如果不能快速收回,那么中期走势上行的行情将被破坏,也会直接影响到一月的行情。当前,个股普跌,但是跌的更多的、持续破位下行的还是创业板和中小板题材股为主。随着权重的崛起,要注意二八风格轮换的可能,毕竟价格会回归价值,这种吸引力只会迟到,但从不缺席。

    当前创业板的市盈率接近90倍,中小板也超过60倍,估值风险加剧,注册制的推出无疑是利空创业板和中小板题材概念,故而建议积极规避虚高的只会讲故事的前期热炒题材股,泡沫一旦被刺破,持续阴跌下行就是必然走势。最后就是要注意控制好仓位,做好资金管理,将风险控制在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

    民生证券:投顾李传俊认为,今日震荡之后开始反弹,是认可了暂停熔断的利好,后续还要看汇率战场的胜负和进一步政策的推进,目前已经伤了股市根本的情况下只一条政策是不管用的,还要有组合拳才能见效,而为了应对加大直接融资比例做对冲的机构大举入市还没有看到,不排除还会有超预期政策出台的可能。

    从技术上来看,就算是没有暂停熔断制度,指数也已经达到了超跌的标准,严重偏离中轨过远,而在第一次下挫破掉中轨,虽然中期趋势转弱,但一般会有反抽中轨的机会,本次没有给这样的反抽过程,那么当市场恢复理智之后,报复性反弹可期。目前当继续等待反抽,日内爱怎么震怎么震,待到上返至中轨时再视情况决定是否减仓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