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动性危机的缓解是市场筑底的基础

    重要热点:

    上交所、深交所及中金所宣布,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相关规定,证监会称目前熔断机制负面影响大于正面效应;证监会公布减持新规:大股东3个月内竞价减持不得超过1%,称期指放开限制纯属误读,保证金仍为40%;外媒:中国央行考虑出台更多措施避免汇率大幅波动;央行:中国12月外汇储备33303.62亿美元,环比降低1079亿美元;住建部联手农发行政策性金融助力海绵城市建设;钛白粉迎来今年首轮提价。

    全国体彩工作会议召开,体育总局或将申请发放一批新牌照。与国旅联合(600358)有业务合作的中彩汇、人民网(603000)旗下的澳客网、鸿博股份(002229)旗下的彩乐乐网等中选呼声较高。

    中国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迅视资管数据库发现,上市公司中,大唐电信(600198)、烽火通信(600498)、中兴通讯(000063)等研发实力较强,具备研发、参与5G产业链运营的能力。

    科华恒盛(002335)积极拓展军工领域相关市场;浙江金科(300459)拟29亿收购手游公司;比亚迪(002594)2015年度预计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518.18%~557.39%;华西能源(002630)获控股股东增持326万股;慧球科技(600556)董事长拟未来3个月增持不低于1%的股份;蒙草抗旱(300355)、鸿路钢构(002541)千金药业(600479)控股股东承诺半年内不减持;亚太股份(002284)、盛路通信(002446)控股股东承诺一年内不减持;文山电力(600995)拟以7.55元/股非公开发行5066.28万股;五矿集团表示将坚定持有旗下各控股上市公司股份;中国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欧亚集团(600697)控股股东商业总公司4日-7日,增持135万股。

    流动性危机缓解是基础
    流动性危机缓解是基础

    迅视观点:

    周五是熔断机制暂停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虽然全线高开,但在开局阶段似乎盘面的恐慌并没有散去,股指出现了直线快速下行,20分钟不到沪指从涨3%到跌2%,创业板指更是从开盘的上涨近3%直线下行到下跌5%,但随后的反转同样戏剧性,10分钟内上演直线反转,30分钟就出现一个大深V,虽然后面经历冲高回落,沪指最终仍以上涨近2%收盘,成交2540亿元,量能并不算大,创业板指下跌0.33%,煤炭钢铁继续表现抢眼,钛白粉、猪肉、杭州亚运会等题材同样表现不俗,公交、虚拟现实则呈现明显回调,两市超过100只个股涨停。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大部分个股跟随大盘破位下跌,但作为职业股民即是在恶劣的气氛中,也要时刻保持对盘面的客观分析,危机危机危险中也有机会,如对近期国家力推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一些个股炒作要留意,一个板块的崛起往往就是在大盘气氛不好时就已经悄悄走强了,改革创新引领的价值创造和价值发现将是2016年A股市场结构性牛市的主线,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3000点附近可以短线关注近几天逆势抗跌的相关个股。

    走势上来看,沪指高开后20分钟内直线跳水5%刷新本轮调整低点,虽然后来是大逆转了,但是毫无疑问所谓的婴儿底2又要第三次下调,迅视资管研究部发现另外一个细节更值得关注,那就是沪指在早盘的这波跳水当中,已经回补了去年10月8日长假后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的回补意义重大,解除了技术上的一块心病,当然,此前四个交易日的大跌,已经对技术图形和信心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即使探底成功,也需要一个月以上的震荡筑底,沪指短期的震荡区间可能位于3100与3300之间。周一沪指压力3230-3270-3340,支撑3160-3090-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