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美国股市继续下挫 创史上最差新年首周表现

    周五美国股市继续下挫,道指收低1.02%,标普500指数跌1.08%。美股创下4个月最大单周跌幅,同时创下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新年首周表现。全周道指累计大跌6.2%,标普500指数跌6%,纳指重挫7.3%。

    周五美国股市继续下挫
    周五美国股市继续下挫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7.92点,报16346.18点,跌幅为1.02%;标普500指数下跌21.07点,报1922.02点,跌幅为1.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5.79点,报4643.63点,跌幅为0.98%。盘面上,所有板块全面下滑,原材料和金融板块领跌。

    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9.2万人,失业率维持在5%,美国劳工部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21.5万人。而令人感到同样印象深刻的则是,2015年最后三个月时间里的平均每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8.4万人,创下将近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表现强劲的1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令有关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的担忧情绪得以减轻,这意味着美联储应该会在3月份再度加息。

    “所有迹象都指向美联储将在3月份加息。”法国兴业银行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安妮塔·玛乌卡(AnetaMarkowska)说道。

    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Williams)称,在美联储官员致力于逐步采取行动撤回相当于金融危机时期之水平的刺激性措施期间,该行至少将需花费六年时间来缩减其已经变得过于膨胀的资产负债表,才能使其恢复到更加正常的水平。

    “我们的计划是通过资产到期的方式来‘有机地’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威廉姆斯为周五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巴拉拉(SantaBarbara)发表讲话而准备的讲稿文本中说道。“资产负债表很可能将至少需要六年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这与逐步撤回宽松措施的整体做法是相一致的。”

    其他经济数据:

    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29.2万人,预期+20.0万人,前值+21.1万人。

    美国12月失业率5.0%,预期5.0%,前值5.0%;12月劳动力参与率62.6%,预期62.5%,前值62.5%。

    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0.0%,预期0.2%,前值0.2%;同比2.5%,预期2.7%,前值2.3%。每周工时34.5小时,预期34.5小时,前值34.5小时。

    美国11月批发销售同比-1.0%,预期0.0%,前值0.0%;环比-0.3%,预期-0.1%,前值-0.1%。

    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好于预期,且前两月非农数据均得到上修,坚挺的就业数据表明人们对经济的担忧仅限于制造业以及以出口为主导的行业,近期制造业对美国经济的拖累只是暂时现象且有所减缓,美联储可能维持此前2016年加息路径预期。

    上市公司:

    科技巨头三星在其季报中显示,10-12月的的营运收入约为6.1万亿韩元(51亿美元),而路透社(ThomsonReuters)30位分析师的调查得出的数据是6.6万亿韩元。税收大概上涨了0.5%到53万亿韩元,但公司方面对此并没有展开阐述。

    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周五称,去年汽车销量创下纪录,售出503,127辆汽车,相比2014年增长8%,归功于市场对其新款旗舰车型XC90SUV的需求,以及美国和欧洲业务增长强劲。

    国际化妆品巨头雅芳近日表示,将削减其全球IT部门员工。雅芳在一份文件中预计:自2019年起,其每年将节省1000万美元到1500万美元的税前费用。

    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概股瑞立集团(股票代码:SORL)宣布,由CEO张晓平牵头的财团放弃私有化提议,放弃私有化的理由是市况不利。瑞立的股价周五盘前跌2.48%,报2.36美元。周四交易日,该股下跌3.2%报2.42美元。

    大众汽车旗下核心汽车部门2015年的销售量11年以来首次出现了年度下滑,原因是中国和美国需求疲弱,且受到了排放作弊丑闻的影响。

    现代汽车正考虑在中国建造其新款豪华汽车Genesis以消除进口关税导致其标价提高25%的影响,该公司认为这种影响限制了其与在中国国内制造的宝马和奥迪等豪华车品牌展开竞争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