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低 道指大跌1.47%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低,道指大跌1.47%,标普500指数跌破2000点大关。油价再次暴跌、地缘政治状况恶化以及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令市场承压。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低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2.15点,报16906.51点,跌幅为1.4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6.45点,报1990.26点,跌幅为1.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5.67点,报4835.76点,跌幅为1.14%。盘面上,所有板块全面下跌,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领跌。

    美联储周三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称,在该行高官于上个月决定上调基准利率以前,几乎所有官员对通胀率将会上升的信心均有所增强,但有些与会者担心通胀率可能会保持在危险的低水平。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2月15日和16日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称:“几乎所有与会者现在都相当确信通胀率将在中期重返2%的目标水平。”但与此同时,“有些委员称其上调(基准利率)目标区间的决定是在两可之间,这尤其是因为通胀动能仍旧存在不确定性”。

    这份纪要表明,尽管美联储高官在上个月一致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但其内部仍旧存在意见分歧。而对于未来一年时间里美联储将以多快速度加息的问题,这种有关通胀前景的争论将是至关重要的。

    美联储在去年12月份作出了近十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决定,同时承诺未来将以渐进的方式逐步加息,这是美联储内部分成两派的高官互相作出妥协的结果,其中一派早在几个月以前就已经做好了加息的准备,而另外一派则认为美国经济仍旧面临着通胀率较低和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缓慢所带来的风险。

    整体而言,美联储高官预计2016年该行将四次加息,但纪要明确指出,如果通胀率上升的预期并未成为现实,那么他们将对进一步加息持谨慎态度。

    世界银行表示,全球经济今年将运行不畅,原因包括中国经济放缓延长了大宗商品市场的颓势,并且巴西和俄罗斯继续陷入萎缩境地。

    世行周三发布的半年一度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显示,该行将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下调至2.9%,去年6月份时的预估值为3.3%。世行并表示,去年的世界经济增长了2.4%,弱于6月份时预计的2.8%,也低于2014年的2.6%。

    世行还将美国今年经济增长率预估下调至2.7%,低于6月时预测的2.8%,原因是美元升值对出口的抑制作用。

    瑞银(UBS)周三表示,美国股市今年的道路将越发艰难,以技术分析师雷斯纳(MichaelRiesner)为首的团队预测,在疲软开年后,标普500指数将在今年的二季度触顶,然后在今年末或2017年初回调,幅度最高可能达到30%,直接跌入熊市区域。

    地缘政治局势竞争程度提高,令美股市场情绪受到打击。周三朝鲜电视台称,朝鲜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拥有装备氢弹的能力,令全球市场情绪紧张。

    油价继续暴跌也令市场承压。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令WTI与布伦特原油同时降至2004年来最低水平。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WTI)价格下跌2美元或5.6%,收于每桶33.97美元,为2004年2月后主力WTI合约的最低收盘价。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9美元或6%,收于每桶34.23美元,为2004年6月话以来主力合约的最低收盘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