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持续震荡走高 共同拉升大涨逾2%

    1月6日消息,周三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盘中二八分化显现,煤炭、钢铁等板块大涨,而创业板盘中跳水一度跌逾1%;午后开盘,早盘活跃的煤炭、钢铁等板块涨幅不断扩大,板块个股上演涨停潮,券商板块受刺激底部拉升,两市加速上行;随后题材股全面爆发,两市持续震荡走高,共同拉升大涨逾2%。

    两市震荡走高大涨逾2%
    两市震荡走高大涨逾2%

    截至收盘,沪指报3361.84点,涨74.13点,涨2.25%;深指报11724.88点,涨256.82点,涨2.24%;创业板报2468.37点,涨51.64点,涨2.14%。成交量方面,上市成交2852.43亿元,深市成交4142.57亿元,两市共成交6995.00亿元,

    盘面上,各行业板块全面飘红,煤炭、钢铁板块暴涨,猪肉、有色、高送转、建材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个股反面,两市近150只个股涨停,1股跌停;428只个股涨超5%,3只个股跌超5%,逾2400只个股飘红。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今日,板块全线反弹,推动指数连续上行。盘面上,继昨日钢铁股走强后,今日煤炭、有色上演涨停潮,两市全线开花,强势不言而喻。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强势的资源股,大多属于产能过剩行业,同时也属于超跌的周期股,这些股的上涨,一方面表明资金已经开始追逐超跌股;

    另一方面,供给侧改革政策已经反映到产能过剩的周期股上,具备一定的操作机会。而对于大盘,昨日以及今日的反弹,主要是国家队维稳的结果,在不利因素逐步削弱的当下,随着政策面的倾斜,市场继续震荡反弹概率加大,但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仍有大震荡可能。因此,目前观望保持仓位下,可逢低继续考虑低吸,中期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短期继续逢低考虑近期调整到位的题材股。

    民生证券:从技术上来看,指数向上反弹还没有触及到中轨防线,目前中轨线已经下移至3448点,再有一到两个交易日就会摸到这一关键位置,届时将是一次最好的离场机会,而目前上下轨已经开口确认跌势,这对于大趋势是非常不利的。

    投顾李传俊认为,想重新走强需要经过多个步骤,包括重回中轨,包括重新使上下轨再次收窄,待这些全部完成,才有资格形成下一个变盘点,那么现在看来,差的还很远,另外今日下午指数上冲比较猛烈,可惜冷静看一下成交就能明白,今日的成交量对比昨日是明显缩小的状态,即再次出现了上涨缩量,而下跌放量的弱市特点,这样的话,对于向上的反弹还只能按短来处理,不是全面转强的特征。

    天信投资:可以说前两个交易日的暴跌是市场反应过度,因为大股东减持60%是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进行的,因而实际上大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金额占总流通市值的比例只有0.7%左右。况且主板的减持压力要小于中小创,因此减持压力推动沪深300指数向下连续触及熔断阈值的概率不大。因而,整体市场之所以持续下跌,主要还是投资者心理预期较低,恐慌抛售之后悲观情绪的相互传染所致。

    市场恐慌之时往往是变盘之时,之前有很多被错杀的个股,超跌之后机会凸显,投顾蒋律认为,底部应做到果断吸纳,但是真正做到的却不多。市场遭遇特殊走势时,一定要保持理性和冷静,多做逆向思维,如此对提升个人投资者的业绩是有极大帮助的。总之,后续市场维持震荡格局是大概率事件,结构性分化走势的行情会凸显,重点是在规避风险,精选个股和控制好仓位。